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八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东方雨虹:驰援上海、铜陵、连云港、无锡、常州、南通、徐州、南京、苏州、百色、唐山、沈阳、齐齐哈尔等地疫情防控纪实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1148
  •     万里同心,共抗疫情。2022年初,新一轮疫情席卷全国各地,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东方雨虹切实履行企业责任担当,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保卫战”。东方雨虹全国多个单位主动融入国家疫情防控大局,组织援建队伍或志愿者,与属地一道,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牢牢筑守疫情“防控墙”。
        上海
        星夜驰援,“全速逆行”。东方雨虹合伙人上海育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接到上海浦东方舱医院屋面防水建设任务,芜湖东方雨虹生产研发物流基地迅速响应,紧急抽调运输人员、车辆及项目建设所需物资:SAM-920无胎自粘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连夜驱车赶赴项目现场。

        与时间争锋,与疫情赛跑。到达现场后,援建项目组抓紧一切时间,立刻组织卸货、安排施工,全力以赴保质量、保工期。
        东方雨虹携手合伙人再次火线增援,奔赴上海临港方舱医院项目,以实际行动书写“使命必达”的真挚承诺。

        4月1日,东方雨虹合伙人上海寓旻防水工程有限公司在明确驰援任务后,迅速响应,配合设计及施工单位进行方案设计及优化,以最快速度确定项目施工方案及材料:SAM-920无胎自粘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HCA-108屋面丙烯酸高弹防水涂料。
        兵不卸甲,八方支援。东方雨虹合伙人上海徽宁实业有限公司、上海醴良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在得知上海寓旻防水工程有限公司因交通、运输、疫情等因素无法筹集齐建设物资时,立即协助调配材料支援项目建设,用行动让世界看到众志成城、同行守“沪”的“雨虹”力量。

        与时间赛跑,为战疫护航。4月2日,东方雨虹合伙人集结施工人员及材料进场。历经48小时抢建,于4月5日顺利交付,为临港方舱医院建成开放争取宝贵时间。
        东方雨虹上海公司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桃浦镇社区基金会捐款,上海市普陀区人大代表、东方雨虹控股副总裁、华东区总裁、上海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李建华个人向上海桃浦镇社区基金会捐款,款项用于支持防疫工作。

        3月25日,东方雨虹上海公司协同合伙人上海东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金山卫派出所、中共金山区金山卫镇八一村总支委员会捐赠饮品、水果等生活物资,以支援上海疫情防控工作。
        每一个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3月19日,为积极响应上海各区政府支援抗疫一线的号召,东方雨虹华东区党支部联合东方雨虹上海公司、浦东公司吹响抗疫集结号角,第一批志愿者小分队火速集结。3月21-24日,召集第二批志愿者小分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在普陀区实行网格化管控过程中,东方雨虹志愿者深入中鑫企业广场,积极配合社区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询等工作。
        同时,东方雨虹员工自发加入上海市徐汇区梅陇四村、普陀区曹杨苑北区等社区志愿者队伍中,从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到发放物资和蔬菜包、清理日常社区垃圾,全力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工作,为上海决战决胜这场疫情防控硬仗贡献雨虹力量。
        
        铜陵
        为更好地支持与保障安徽省铜陵市医疗系统抗击疫情工作的顺利开展,并且对铜陵市应急隔离点项目进行建设。东方雨虹合伙人铜陵雨瑞防水保温材料有限公司负责本次项目的防渗治理任务。
        分秒必争,确保物资及时进场。接到驰援任务后,东方雨虹迅速将项目所需材料——天鼎丰长丝复合土工膜装车并运往现场,确保建设物资及时进场,并第一时间成立铜陵市应急隔离点项目专项小组。

        为确保交付工期不受影响,东方雨虹安徽公司市场部、总工办及相关工作人员闻令而动,火速赶赴铜陵,紧急协调,对接设计院进行图纸防渗设计及优化,积极配合工程安排,并从各项目紧急抽调20余名施工骨干轮班工作、全力以赴,为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连云港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连云港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竭力为扫清这场疫情“阴霾”而顽强奋战。东方雨虹连云港合伙人——东海县淼翼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了解到疫区物资短缺情况后,“疫”不容辞,为在抗疫一线的平凡英雄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温暖和关怀。

        3月13日,来自东海县淼翼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列物资车停驻在东海县人民医院门口,为医护人员提供包含方便面、火腿肠、纯净水在内的各项物资,共计380箱;3月14日,东海县淼翼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再次为牛山街道卫生院、嘉臣大酒店集中隔离点等4个隔离点送去方便面、纯净水、牛奶等173箱物资。
        无锡
        聚光成炬,抗疫同行。3月29日,东方雨虹无锡合伙人——无锡市东方雨虹防水工程有限公司在了解到疫区物资需求情况后,前往江苏省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慰问一线抗疫工作者的同时,送上饮品、食品等近两百份物资,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贡献绵薄之力。

        4月2日,东方雨虹合伙人钱传宝接到青龙山路市级临时集中隔离点项目防水工程建设任务。

        坚守承诺,使命必达。接到援建任务后,东方雨虹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紧急调配用于项目防水施工SAM-920自粘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火速奔赴项目现场。同时,结合项目现场实际情况,东方雨虹在第一时间抽调80名施工人员,并即刻成立援建专项小组,将技术方案、现场施工、物资筹备、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合理规划、科学分工,确保援建工作顺利推进。
        以安全生产为底线,争分夺秒抢进度。项目总防水施工面积共计18000平方米,经过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东方雨虹在严把质量安全关的同时,完成项目防水施工工程,跑出施工“加速度”,为疫情防控赢取宝贵时间。
        项目建设期间,钱传宝在得知同期建设的锡钢地块隔离点项目建设情况后,主动为项目捐赠防水材料,不仅为该项目如期交付贡献“雨虹”力量,更充分彰显出东方雨虹人的责任担当。
        常州
        3月31日,常州市紧急启动常州新冠肺炎方舱医院项目,东方雨虹合伙人常州东方雨虹防水工程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部门及相关建设施工单位号召,在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调配建设所需物资:PMB-741弹性体(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和PBC-328非固化橡胶沥青防水涂料,并迅速组织成立援建专项小组,集结管理、技术、施工人员,火速奔赴“疫”线。

        据悉,常州新冠肺炎方舱医院项目配有护士站、隔离区、设备放置区等各功能区,并采用智能装备机器人与互联网等应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感染风险。
        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尽管交通、运输、疫情等复杂因素的叠加为施工建设增添了巨大难度,但项目组勇担重任,科学部署,在与各建设相关方积极配合、紧密协作的基础上,共同为常州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力量。
        南通
        火速驰援,奋力跑出“雨虹速度”。3月25日,接到南通方舱医院项目的建设任务后,东方雨虹第一时间对接设计及施工单位,协助进行方案设计及优化,积极配合施工安排。结合项目建设实际需要,东方雨虹紧急集结管理、技术、施工人员于29日抵达施工现场,并在短时间内迅速调配项目建设所需物资:SAM-920无胎自粘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紧急驰援现场。
        全体东方雨虹参见人员凝心聚力,共推进疫情防控和施工建设“双战线”,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防疫措施,筑牢抗疫的铜墙铁壁。分秒必争、攻坚克难,经过十余小时鏖战,东方雨虹于30日凌晨2点高效完成建设任务,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徐州
        4月2日,江苏东方雨虹接到徐州市建设方舱医院项目防水建设任务。第一时间组建项目组与设计院沟通了解项目情况和建设需求,并协助设计院进行防水方案的设计及优化。根据项目外露金属屋面的特性,项目确定采用可外露使用的丙烯酸防水涂料为建设材料。
        4月4日,江苏东方雨虹携手合伙人徐州茂吉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负责该项目的建设任务。在徐州市建设方舱医院项目现场,一辆辆载满项目建设所需物资:HCA-108屋面丙烯酸高弹防水涂料、SAM-980聚酯胎自粘沥青防水卷材及管理、技术、施工人员的建设用车从东方雨虹及合伙人单位奔赴而来。
        在施工项目,项目组科学部署各施工环节,多线并进。施工现场40多余名作业人员严格按照项目设计规范、防疫要求及东方雨虹标准化施工规范,细化安全管控措施,严把工程质量关口,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高标准建成投用,为疫情防控工作争取宝贵时间。
        南京
        坚守承诺,使命必达。4月8日,东方雨虹合伙人南京赛力克建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为更好地支持与保障南京市市医疗系统抗击疫情工作的顺利开展,积极响应南京市政府部门及相关建设施工单位号召,参与南京青奥公园体育馆方舱医院防水建设任务。
        东方雨虹与合伙人第一时间成立援建专项小组,集结管理、技术、施工人员,积极配合工程安排,紧急抽调运输人员、车辆及项目建设所需物资:SAM-920无胎自粘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全力以赴,奔赴施工现场,并于9日凌晨1点高效完成建设任务,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争取宝贵时间。
        苏州
        4月10日,苏州市方舱医院项目全面启动,东方雨虹接到建设任务后,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及设计与施工方需求,迅速调配建设所需物资:SAM920无胎自粘沥青防水卷材火速运往项目现场。
        时间紧、任务重。为保障施工进度及项目交付,东方雨虹紧急为运输及参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以确保人员、材料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安全进场,全力保证方舱医院的顺利交付。
        百色
        2月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广西百色市的平静生活。东方雨虹广西合伙人李绍海于2月8日发起募捐,共计为百色疫情区募集3万枚口罩及1吨“84消毒液”。
        2月10日,具备专业消毒知识及消杀经验,担任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中心直属三支队副支队长的李绍海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前往百色德保县高风险地区,加入战“疫”志愿者服务队伍。
        从2月14日到21日德保县解封,李绍海与所在先锋队其他5名志愿者一同在百色德保县高风险地区密切接触隔离点,负责运送隔离者车辆的消杀工作。2月21日,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授予包括李绍海在内的6位同志“抗疫英雄勋章”荣誉称号。
        唐山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唐山东方雨虹生产研发物流基地迅速开展抗“疫”行动,在做好每日人员体温测量、出入登记、行程跟踪、环境消杀、宣传教育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要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累计完成超6000人次核酸检测工作,有效做到“应检尽检”、全员覆盖,切实落实“严管控、严防守、严落实”的防疫方针。
        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3月25日,唐山东方雨虹生产研发物流基地向唐山市丰南区沿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捐赠了一批亟需的防疫物资,包括2千余只N95口罩、50套医用防护服及相关物资,以此向广大奋战在疫情“阻击战”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
        沈阳
        近日,东方雨虹合伙人沈阳卓宇防水建材有限公司接到沈阳市方舱医院应急工程和健康驿站工程项目防水渗漏任务。
        全力以赴,使命必达。在了解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需求及项目实际情况后,辽宁东方雨虹与合伙人迅速成立援建应急小组,积极响应政府部门及相关建设施工单位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时间紧、任务重、物流交通受阻的情况下,连夜调配项目建设所需物资:PBC-328非固化橡胶沥青防水涂料及SAM-921高强型自粘沥青防水卷材,并紧急抽调管理、技术及施工人员逆行而上,有序推进箱房防水工程的施工组织工作。
        火速集结,争分夺秒。应对疫情防控及项目工期等严峻挑战,援建应急小组合理规划,建设者们精细施工,上下齐心共筑防疫“安全线”。
        齐齐哈尔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黑龙江省积极响应,主动备战。根据国家和省疫情防控的要求,在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住建局针对齐齐哈尔市南苑开发区内两座厂房组织开展改造行动,正式启动齐齐哈尔方舱医院建设,项目于3月28日全面开工。
        齐齐哈尔市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市住建局组建方舱医院项目建设指挥部,下沉一线,部署指挥,确保项目建设科学有序推进,建设任务安全优质完成。
        黑龙江东方雨虹主动请缨、逆行而上,携手合伙人齐齐哈尔豪亚建材有限公司驰援方舱医院的防水防渗工程建设。
        据悉,齐齐哈尔方舱医院总建筑面积16350余平方米,分南北两栋楼,建设床位1300余张,方舱医院建成后,包括护士站、办公室、卫生间、物资库房、床位等在内的配套设施。
        凝心聚力,尽锐出击。在了解到市方舱医院项目建设指挥部相关需求后,黑龙江东方雨虹第一时间联合合伙人成立援建专项小组,积极开展施工部署。在疫情管控物流受阻的情况下,东方雨虹发挥自身优势,紧急集结多方力量,紧急调配多名施工人员于4月4日到达现场,并连夜调配建设物资:PMB-741弹性体(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和JSA-101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仅用10余小时便将材料送达施工现场。
        重担在肩,不辱使命,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为高效完成项目建设,项目组结合实际情况,科学排期、合理布置。经过2天的连续鏖战,于4月6日保质保量的完成防水施工部分,为项目建设贡献雨虹力量。
        (以上不完全举例)
        抗疫同行,雨虹同心。东方雨虹将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在高度警惕和防范自我的同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主动作为,与社会各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来源:东方雨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