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八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建工一建集团:荒草地的蜕变|一建集团承建的虹口区91街坊集中隔离点顺利交付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1337
  •     
        疫情爆发以来,为确保加快“四应四尽”,一建集团上下全力以赴投入各类方舱医院、隔离点等应急工程建设中。5月6日中午,隔离点建设现场又传来好消息,由一建集团承建的虹口区91街坊集中隔离点建设项目完成整体交付,共建成540间隔离用房,共计隔离床位1080张。其中,200间隔离用房已于5月4日晚首批交付。
        项目概况
        本工程位于虹口区高阳路东长治路路口,利用现有空地作为集中隔离点。项目总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总集装箱602间,其中,隔离用房540间,洗消区用房10间,办公用房46间,医废处理用房6间。
        项目建设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国务院督导组,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均莅临现场进行考察指导,一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飚,党委副书记、总裁俞建强多次赶赴现场,帮助解决项目推进实际问题。

        国务院督导组视察项目

        一建集团领导前往项目现场调研
        逆行出征必须冲得出
        4月29日晚六点,接到虹口区隔离点的建设任务后,第一工程公司、第三工程公司、安装工程公司第一时间抽调管理人员,组建项目团队。一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第三工程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顾红羽,一建集团副总裁、第一工程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花力第一时间带队驻扎现场,靠前指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各工程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担当作为,第一工程公司副总经理曹君担任项目经理;第三工程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秦家兴、行政总监李申辉在完成相邻隔离点建设任务后火速赶往工地,协助做好施工协调、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广大职工也纷纷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联系所在社区后,奔赴项目一线。27名管理人员、233名施工作业人员,当晚陆续抵达施工现场。
        项目团队一到现场,立即投入工作。现场的施工条件比预想中更艰苦,面对照明条件差、水电未通等难题,第一工程公司副总经理曹君带领技术施工人员,在手机的照明下,对现场进行了初步的勘察。同时,项目部紧急调配各类物资、设备,联系隔壁学校,一一落实工人住宿、现场开工等问题。

        困难面前必须顶得住
        由于该地块为现有动迁场地,现场荒草丛生、地面坑洼,有大面积的碎石和烂泥地面,项目团队首先面临的就是场地平整、道路硬化难题。几经协调,项目部迅速调配到了5台挖机,在2天时间内完成了场地清理与平整。同时,疫情期间混凝土供应极为困难,材料工程公司排除万难,优先为项目部调配汽车泵,提供混凝土供应,充分发挥了一建集团全产业链优势,确保了现场1万多平方米施工道路的混凝土浇筑。

        面对迫在眉睫的疫情防控需求,所有建设者都铆足了劲,每天工作到凌晨,休息时间不足三、四个小时,不惧疫情风险、不讲条件代价,困难面前用破浪前行的勇气和担当展现了骄人的“一建速度”!3天完成了602间集装箱的全部吊装到位,平均每天运输、吊装200个集装箱;4天完成了现场所有隔离用房的通水通电及排水工作。

        安全防疫必须稳得住
        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安全防疫工作尤为重要。为进一步确保现场防疫安全,项目部实施封闭式管理,并对全员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和两次抗原自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每日定时对施工现场进行消杀,并每天查验建设者的核酸报告,时刻监测现场人员的健康情况。建设期间,项目部通过全方位的防疫手段,为项目建设者提供后顾无忧的健康保障。

        结束语
        当前,上海的防疫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一建的建设者们正在为“多抢出一张隔离床位”,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作着坚持不懈的努力!感恩每一位不舍昼夜、战斗在“疫”线的你,有你们在,大上海保卫战,一定能赢,一定会赢!

        (摘自:微来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