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建工五建集团:两个重大项目全面推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5-08 浏览:1235
  •     近日,由五建集团第一工程公司承建的SMG全媒体创新平台项目和第三工程公司承建的青浦区公共服务租赁性配套用房项目(北青公路地块)正式复工。

        作为上海市住建委发布的首批市重大工程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白名单”项目之一,五建集团根据《上海市重大工程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1.0版)》《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关于本市建筑工地实施疫情防控分类管控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在确保风险可控、防范措施到位、安全生产有序的前提下,以指导复工“深度”、提升管理“密度”、化解难题“力度”为着力点,努力做到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有序推动各在建项目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绝不忽略每一个细节,绝不浪费每一分钟时间。”
        作为首批重大工程建筑工地复工复产项目的SMG全媒体创新平台项目(C-01B-06地块)已于5月4日起恢复基坑施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项目管理部迅速编制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坚决筑牢安全“防疫墙”,自3月31日起项目部开始实施严格的封闭管理。

        根据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项目部加强疫情防控管理,所有人员不进不出,定时开展核酸检测,并由消杀专班定时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毒,严格按照每日检查清单落实防疫工作。

        每日对办公区及重点区消杀
        此外,由于项目停工前正处于基坑大开挖阶段,封控期间现场管理人员加大监测频率,随时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保持沟通,采取一系列措施保证基坑安全。在所有人员的努力和配合下,SMG全媒体创新平台项目防疫常态化管理取得显著成效,成为《上海市重大工程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白名单”》首批复工工地,率先实现复工复产。

        为确保施工材料正常供应,经市重大办与区建交委沟通协调,项目取得运输车辆通行证。运送车辆在材料过度区全面消杀、张贴封条后才能进入设置好的场外红线区域内,并采用地泵形式将混凝土输送至施工现场,最大限度减少场内人员与场外人员的接触。
         “‘八步法’筑牢防疫复工复产坚强防线”
        同样作为首批重大工程建筑工地复工复产项目的青浦区公共服务租赁性配套用房项目(北青公路地块),项目部严格贯彻落实防疫及复工复产工作要求,抓牢抓实“组织、封控、隔离、检测、消毒、物资、培训、宣传”关键环节,并依据实际情况,科学研判,围绕“八步法”精准施策,为复工复产打好坚实的基础。

        “八步法”筑牢防疫复工复产坚强防线
        ●第一步:成立疫情防控小组
        ●第二步:坚持实施封控管理
        ●第三步:快速设置临时隔离点
        ●第四步:核酸检测及抗原自测
        ●第五步:积极开展预防性消毒
        ●第六步:重视防疫物资储备
        ●第七步:加强防疫及复工复产培训
        ●第八步:营造复工复产浓厚氛围
        在复工现场,青浦区公共服务租赁性配套用房项目(北青公路地块)正处于大面积土方开挖及基础施工阶段,施工现场近300名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
        项目部及施工现场按照“不进不出”原则,全面实施“封闭式”管理,组织医护人员对全员进行每日一次核酸检测+抗原自测,并对每个检测结果进行复核统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编制消毒工作方案,指定3名消毒专员每天进行消毒工作,3名管理人员进行监督及记录工作。

        自封控以来,项目部多方联系工业园区、建设单位及工程公司筹集防疫物资,防疫物资需保持最少一周使用量。目前项目部的防疫物资储备已满足开工后所有员工15天用量。
        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此外,上海五建办公大楼新建工程、华东医院南楼整体修缮改造工程、临港奉贤园区E07-02地块项目,北蔡社区Z000501单元03-02、03-03地块租赁住房项目等也已恢复施工生产。下一步,五建集团将继续坚持防疫思想不松懈,推进防疫常态化管理,在筑牢防疫“安全墙”的前提下,全力以“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为五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筑起安全生产防范大堤,科学防疫,有序复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摘自:上海建工五建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