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二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工程信息-上海城投公路在建工程复工率达66.7%北横通道盾构持续掘进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1064
  •     近日,上海市多项重大工程正在陆续复工。城投公路迎来了16个项目恢复施工,复工率达66.7%。其中,北横通道东段作为全市首批重大工程复工复产“白名单”成员,“建功号”、“纵横号”盾构克服重重阻力,又一次徐徐推进、再启征程。
        狠抓工地防疫措施
        3月以来的疫情,北横通道工程建设出现了停滞。根据相关防疫要求,北横7标、8标800余名施工人员均实施闭环管理。
        城投公路第三事业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疫措施,联合党支部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干部职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克时艰、全力抗疫。事业部领导班子带头24小时值守,党员干部采取“AB班轮流上岗+居家办公”形式,确保工作不断不乱。
        在浦东、浦西封控期间,部分工地发生疫情,事业部结合实际,通过远程视频会,不断完善防疫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督促关键人员全部到岗,落实工地现场人员分区管控,检查防疫管控和消杀措施,关心现场生活和防疫物资保障,在属地联建街道和居委的协助下,落实“两个迅速”,有效地控制疫情蔓延。

        ▲北横联合党支部发出倡议书
        推进项目复工复产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恢复盾构推进首先要解决的就是管片、原材料、土方的运输以及生活、施工不同区域间工作人员的转运问题。事业部党支部书记、总工、指挥长根据复工复产返岗人员要求,离开“小家”,分别入驻北横7标和北横8标项目部;会同项目总包、监理等单位,根据现场情况,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仔细梳理施工过程中的难点堵点。
        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北横通道工程按照“一工地一方案”的原则,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做到“防控机制到位、人员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为“建功号”“纵横号”连续施工做好各项方案筹划和预案准备。

        ▲检查泥水干化设备运作情况
        “建功号”“纵横号”重启征程
        北横通道作为首批列入“白名单”复工复产的重大工程,在满足严格的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既要落实盾构、设备的调试保养,又要打通大量材料及土方的装运和处置、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驾驶员为满足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而需要的每日核酸检测等堵点。在事业部党支部的带领和号召下,建工、隧道、监理单位的项目团队反复沟通、尽心安排,斟酌细节、不断优化,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各种矛盾、堵点逐一解决。4月26日,北横通道率先以建设方牵头现场检查,防疫及施工方案向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备案的方式,继续开始盾构掘进。

        ▲北横东段隧道内景
        自恢复施工后,第三事业部每天分别组织两台盾构当日的施工及防疫总结会,会同建工、隧道、监理,了解盾构施工和防疫的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商议解决措施、明确落实时间;同时,对后续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安全隐患“双清零”,确保盾构掘进过程中防疫受控、施工安全、有序、连续。
        截至目前,北横通道的两台“建功号”“纵横号”盾构均以每天1至2环的速度持续掘进,为实现市重大工程年度目标及北横通道东段通车目标奋力冲刺。
        (摘自:上海工地  来源:上海城投公路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