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三月十七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中建五局:建设又一集中隔离点圆满交付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1017
  •     近期,上海每日阳性感染人数整体呈下降趋势,出院、出仓的人员增多,对于结束集中隔离但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人员,上海在加快拓展不同类别的集中隔离用房。中建五局承建的上海市徐汇区兆丰路集中隔离点日前正式交付,隔离点总占地面积6.4万平米,含1206个房间。

        临危受命,各方快速响应
        紧急接到建设任务后,中建五局党委高度重视,中建五局华东公司、安装华东公司快速响应,华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元快速部署、协调、指挥、督战,华东公司总工程师挂帅驻扎现场,火速抽调各驻沪项目精锐力量,近百名管理人员、上千名工人赶往隔离点建设一线组建援建小组,制定方案、协调材料、机械等资源快速进场,保证各项采购计划始终跟紧,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建设。

        严控标准,设计精准优化
        虽然只做阶段性使用,但隔离点的建筑材料和施工要求都按照高标准进行,污水排放管道选择耐久性更好的镀锌钢管,特别采购了专门消杀装置,对污水等进行彻底消杀后再排放避免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考虑到上海市即将到来的汛期,可能会影响到场地内的排水问题,根据场地条件,施工将集装箱抬高20cm,避免雨水倒灌,给排水系统也做了特殊处理,即使遭遇暴雨和台风天气,依旧保证隔离点正常使用。

        挂图作战,多线同步推进
        项目指挥部与工作专班、各单位人员协同配合、挂图作战,制定“多线并进同步推进”的24小时饱和式施工方案,5小时完成施工方案及工作安排,投入上千辆大小型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72小时内吊装完成集装箱1206套,床位及配套生活用品2412套,累计铺设电缆线6400米,24小时完成771套给排水管道安装,87小时完成21168米给水管道施工,18小时完成隔离点内部设备安装。

        勇于担当,青年冲锋在前
        时间就是命令,就是生命线,在施工过程中项目管理人员与工人日夜兼程,连续奋战5天5夜,青年员工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管理人员始终坚守在现场,随时随地沟通施工过程中的问题与困难,做到及时调整、及时沟通。
        在建设的隔离房间里,空调、淋浴间、小桌椅、网络等设施一应俱全,床上三件套、拖鞋、沐浴露等日用品配备齐全,同时考虑到即将到来的夏天天气变化,还特别准备了蚊不叮等夏季清凉用品。

        此次援建任务受到上海市徐汇区委书记、徐汇副区长等相关领导以及媒体的高度重视。
        中建五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既是城市的建设者又是城市的守护者,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央企力量。

        (摘自:中建五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