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八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建工总承包部:7天建成黄浦区半淞园路隔离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1226
  •     5月7日晚,经过全体建设者连夜奋战,由上海建工总承包部承建的拥有1320个床位的黄浦区半淞园路隔离点项目全部建成,这也是继4000个床位的嘉定临时隔离用房、上港集团500套应急隔离点后,总承包部第一管理公司团队一个月内组织实施并完工的第三个防疫应急项目。

        该项目位于黄埔区半淞园路255号,场地占地面积约26000平方米。项目共有730个集装箱,其中隔离用房660间,场外清洁区配备办公用房20间、物资仓库共46个。
        咬紧牙关再坚持  连续作战勇担当
        4月30日上午,上港集团500套应急隔离点项目刚刚交付,总承包部第一管理公司团队就接到新的任务,从浦东再度转战黄浦。纵然许多同事已经满负荷、连轴转,大家仍积极克服身体和心理压力,收拾好行李投入新的战斗。
        为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当天下午3点,总承包部副总经理、第一管理公司党总支书记黄淼,第一管理公司总经理郝占豪组织团队人员召开策划会,对总体方案、实施计划、人员分工等一一部署敲定,按照黄浦区、集团和总承包部相关要求和文件精神,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

        抗住压力破难题  攻坚克难向前冲
        4月30日下午5点,项目管理团队张益民、李怀翠等人来到现场踏勘场地,并与区相关部门碰头磋商,确定工作内容和节点安排。5月1日晚,第一批42个集装箱先行进场,5月2日项目全面启动。
        为了确保早日建成交付,项目团队通宵达旦,分工协作、克服时间紧,人员、运力紧张,方案几经调整等困难,全速推进项目建设。7天时间里,大家手里的电话基本没有停过,协调会常常开到深夜,衣服常常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是所有人都无惧困难、咬牙坚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协调好各工种,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5月4日晚,集装箱基础完全部建成;5月5日晚,730个集装箱全部运抵现场并吊装就位;5月7日晚,经过全体参建人员通宵作战,线缆敷设、室内安装等工作顺利完成。
        党建引领聚合力  实际行动显本色
        项目建设过程中,上海建工集团副总经济师、总承包部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锦彬来到现场调研,详细了解项目进度,指导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关心大家工作和生活情况,给项目推进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参与项目建设的团队成员中有党员6人,占团队成员60%。党员同志们根据总承包部党委和第一管理公司党总支工作要求,坚持积极弘扬正能量,遇到困难带头上,面对压力带头冲,无论是在总体策划、施工部署,还是在现场施工协调、安全巡检、防疫工作和后勤保障中,他们都以“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切切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在应急隔离点项目建设中践行初心使命,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总承包部项目团队将积极配合区相关部门做好项目维保工作,并认真做好准备早日投入到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中,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做出贡献!
            (摘自:上海建工总承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