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一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新形势下工程债权实现路径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2098
  •     
        5月11日,由本会协办的“新形势下工程债权实现路径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研讨会”以线上直播形式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上海仲裁委员会主办,本会和中伦律师事务所、上海典韵律师事务所联合协办。
        近年来,因房地产企业债务危机、破产爆雷,导致施工企业工程建设停滞、工程款项被拖延,大批工程合同无法正常履行,企业利益严重受损,甚至破产重组。房地产企业的债务危机,给建筑施工企业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带来巨大的风险。为提高建筑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防范工程款回款风险,厘清风险工程款回收的原则和路径,提升企业成本管控能力和综合管理水平,本会与中施协、上海仲裁委、中伦律师事务所等联合举办“新形势下工程债权实现路径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研讨会”。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马玉宝、上海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范铭超分别为研讨会致辞,本会副会长、秘书长康春江出席研讨会;上海仲裁委员会建设工程仲裁院(上海建设工程仲裁院)秘书长欧阳金颖对“仲裁机制在企业破产程序中的应用”作分析介绍;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许海峰就“当前施工企业风险工程款回收路径”作精彩演讲;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周月萍对“疫情环境下的企业停工索赔、工程款债权实现和破产交叉问题”,从律师专业的角度进行解读;中国人民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晓君以具体的破产案例,对“破产程序中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实现路径”作交流分析。
        在交流互动环节,针对与会者提出的“破产重组中如何实现工程债权最大化、施工企业可以借力于哪些非诉讼方式实现工程债权、如何保护续建工程后续资金的优先受偿权”等10多项专业问题,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周兰萍、邓福荣,上海仲裁委员会上海建设工程仲裁院副秘书长韦龙艳、上海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破产清算业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炜、上海典韵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培朝等5位专业人士作了阐述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