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甲辰(龙)年三月十六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建工:浦东国际机场三期交通配套工程基坑施工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2-05-15 浏览:1102
  •     浦东国际机场三期交通配套工程
        浦东国际机场三期交通配套工程由上海建工旗下市政总院和基础集团联合EPC总承包,由机施集团负责二区基坑施工。自3月14日实施封闭式管理至今的2个月时间里,机施集团项目部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坚定有序推进生产。5月7日,二区基坑第三块底板浇筑完毕,计划于5月16日浇筑二区第四块底板。

        浦东国际机场三期交通配套工程为机场联络线浦东机场站,位于浦东机场主进场交通干道迎宾大道下方。
        工程基坑开挖深度达22.9-25.9米,属于深基坑工程,划分为3个基坑,机施集团负责施工的二区长约217米,在3月初已开始底板开挖施工。由于基坑开挖不能停,3月19日,机施集团项目部召开底板施工部署专题会议,确定以“一块板一方案”、分次浇筑的形式推进底板施工,确保基坑安全。

        施工作业前,项目团队首先对场内钢筋、防雷接地、连接套筒、钢支撑、冷凝管、测温线等材料进行统计,以确定是否满足后续施工需求。

        面对材料供应、车辆通行等问题,机施集团优先调集浦东机场区域的资源和兄弟单位的资源,再者调集其他区域的车辆人员,遇到供货商没有渠道就立即协调打通渠道,协调工作已经精细到了材料是海运还是道路运输、在哪个码头运抵、在哪个供货点收货等等。

        物料供应等难题被逐条排摸并解决后,项目团队开始了“速战速决”模式,最高峰时单块底板钢筋绑扎施工人员达到96人。所有工序加班加点连续施工,踏准节点:4月22日,二区基坑第二块底板浇筑完成,比原计划提前一天;4月28日,二区基坑第三块底板土方开挖;5月7日,二区基坑第三块底板浇筑完毕。

        

        (摘自:上海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