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三月十七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新晃:服务构建15分钟“采样圈”|紧急研制移动式核酸采样站,现已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1198
  •     近日,由上海建工集团和日本新晃工业株式会社共同投资设立的上海新晃空调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新晃),紧急研制出一款移动式单/双人核酸采样工作站,可以满足医院、口岸、车站、机场、物流园区、高速路出入口、建筑工地等多场景需求,为市民就近提供高效、安全的核酸采样服务,服务构建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装配式结构令安装十分便捷,正压空间设计也将为标本安全提供保障。
        上海新晃董事、总经理戴宏杰说:“随着上海即将全面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我们的核酸采样工作站可以作为定点医疗检测机构的重要补充。目前我们已经正式投入生产,预计五月下旬出货,供应能力大约是每周100台套”。
        上海新晃成立于1987年,合资双方各占股50%,多年来通过产品线持续延伸,这家中央空调产品专业制造商在多元化道路上研发了一系列产品,核酸采样工作站就是一例。
        在多年的净化医疗系统设计和施工经验基础上,上海新晃的医疗团队利用既有的材料供应链优势,研制出了这一款移动式核酸采样工作站,分为单人位和双人位两种类型,占地仅为2.8到4.84平米,采用卡扣式装配结构,安装简便还可循环利用。
        独立模块化设计的空气净化、制冷制热、正压系统、供配电、网络系统等,都被集成在核酸采样工作站中,且标配有“华机之风”分体空调。工作站内部的立柱式壁边台使得空间利用率极高,独立密闭的空间和正压空间的设计将为医护人员和标本安全提供保证。

        工作站内部

        能量柱模块
        作为定点医疗检测机构的重要补充,这款移动式核酸采样工作站可在医院、疾控中心、海关、口岸、车站、机场、物流园区、高速路出入口、各企事业单位尤其是建筑施工企业项目工地等多个地方使用,对于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提高基层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本轮上海疫情发生以来,上海新晃的供应和现场服务团队参与了上海建工集团多处方舱医院和隔离点建设,包括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1.0版建设和2.0版升级改造、嘉定新城临时隔离用房项目、崇明花博园区临时隔离用房项目、南翔保供蔬菜存放仓库项目等,共提供各类空调设备4154套,其中“华机之风”分体式空调2546套。
        上海新晃成立至今已有35年,是中央空调产品的专业制造商,以先进技术和空调产品制造工艺,提供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医疗、工业用洁净制造程式环境配套服务,服务华为、京东、上海地产、城投、申康、陆家嘴、上汽、检测中心、京东方、华星、平安、世茂、宝华、西湖大学、上科大等企业和高校。2018年,上海新晃为首届进博会提供了高等级空气净化处理机组,为场馆营造了“森林”级自然空气。

        进博会场馆空气环境达到类环境医用和森林级自然空气等级
        上海新晃研发中心拥有国内领先的空调、热工、声学、环境等全功能实验室,是上海市级研发中心,获得美国AMCA实验室和产品双认证。

        (摘自:上海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