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八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建工: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1.5标项目开启浇筑施工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1150
  •     
        5月16日,在浦东新区高东镇,由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承建的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1.5标项目正式开启复工复产。施工现场,项目人员全员在岗,K3-3区设备平台正在进行浇筑,泵车隆隆作响,混凝土运输车循环出入。自今年3月以来,二建集团项目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被列入了《上海市水务重大工程复工复产白名单(第一批)》。
        竹园污水厂四期工程是水环境治理重要工程、上海市重点工程,于2020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四期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罕见的超大型污水处理厂,污水总处理规模将位列亚洲第一、世界前五。
        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1.5标段项目,位于70万立方米/日厂区(东侧地块)内,占地面积19.3万平方米,基坑面积13.1万平方米,2020年12月开工,目前正处于主体结构收尾阶段。

        自3月28日浦东地区进入封控管理起,二建集团竹园1.5标项目部快速响应上级要求,进入封闭管理。经过对防疫管控、现场条件、复工复产准备情况等方面的综合考量,该项目被列入了《上海市水务重大工程复工复产白名单(第一批)》。
        复工第一天,该项目的K3-3区设备平台正在进行浇筑,泵车隆隆作响,混凝土运输车循环出入,项目人员更是全员在岗。
        伴随着有序的施工节奏,防疫工作更是一时一刻都不松懈:运输车辆进场前,首先在材料过渡区全面消杀,每一位车辆驾驶员都要经过核酸报告查验并扫描场所码登记,车门被加贴上了封条,车身、轮胎及操作手把部位实施消毒后方能进入场内施工。进入工地后,驾驶员全程不下车,料斗冲洗和归位放置都由项目人员进行操作。

        事实上,在复工之前,项目部千方百计努力,经水务局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搅拌站混凝土运输车辆取得了通行证,施工材料的有序按时供应才得以保障。
        为确保生产持续有序推进,项目部还按照“一工地一方案”的要求,结合实际编制了《复工复产及防疫专项方案》,使得现场操作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继续坚持做好项目人员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一人一档”信息每日更新核查。
        下一阶段,二建集团将重点做好现场防疫管理和施工进度优化等工作,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进而稳步有序推进生产。

        (摘自:上海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