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一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建工五建集团:复工复产|SMG全媒体创新平台项目完成区域大底板浇筑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1125
  •     日前,由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承建的SMG全媒体创新平台项目,自列入首批重大重点复工复产白名单项目以来,北区顺利完成了主要分区的大底板抢险浇筑工作。
        自上海疫情以来,项目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迅速编制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坚决筑牢安全“防疫墙”,自3月31日起实施严格的封闭管理。根据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项目部加强疫情防控管理,所有人员不进不出,定时开展核酸检测,并由消杀专班定时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毒,严格按照每日检查清单落实防疫工作。

        另一方面,由于疫情停工前项目正处于基坑大底板开挖阶段,基坑挖掘范围广并,且同时又为分区施工,一处临近河道,复杂的施工环境叠加疫情,为工程的安全生产带来压力。为了控制基坑变形、防止渗漏,确保基坑及周边环境安全,封控期间现场管理人员加大监测频率,随时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保持沟通,采取一系列措施保证基坑安全。

        为确保施工材料正常供应,使后续第一时间尽早完成基坑施工,在复工前,项目部通过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协商,不仅取得车辆通行证,同时跟进设立材料消杀过渡区,为材料进场的防疫工作提供了保障。不仅如此,项目部更是对疫情下生活秩序、饮食、消杀等各方面管理及工人的防疫宣传教育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为复工复产做好一系列准备。

        在所有人员的努力和配合下,SMG全媒体创新平台项目防疫常态化管理取得显著成效,成为《上海市重大工程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白名单”》首批复工工地,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复工后,项目部立即在防疫的基础上投入北区底板的施工。

        首先是合理安排施工工序。通过优化施工组织,采取分区、分班组作业模式,作业区域的人员以班组为单位,每日进退场前分别由班组长逐级向工地疫情防控小组报备,做到作业人员进退场全覆盖全掌控;更有工地疫情防控小组加强对施工现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的巡查督查,每日在作业现场巡查督查人员不少于2人,与作业人员同步上下班,监督工人之间尽量保持1m以上的作业距离。

        其次是减少施工聚集。复工后的施工作业均安排在露天空旷场所,尽量暂缓有限空间内或聚集作业的施工,如确需施工的坚持每天在施工前和施工后用含氯消毒剂浓度1000mg/L的进行消杀;在施工升降机轿厢等人员聚集场所,严格落实卫生消毒制度,且每批运送人员不超过9人,大大降低了因施工产生的聚集情况产生的风险。

        最后是依然强调现场安全管理。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全部到岗履职,对大型机械进行维修检查和运行调试;对消防、临边防护、临电、脚手架等安全设施进行排查,确保施工过程平稳安全。
        项目部在复工后的20天顺利完成了北区两块重要底板混凝土的浇筑,有效消除了基坑面临的风险,也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基础。

        (来源:上海建工五建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