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九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中铁二十四局:战“疫”进行时|感谢你们用“铁建人”的坚强信念构筑上海群防群治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1026
  •     “贵单位积极参与防疫工作,紧急驰援黄浦一线,用实际行动为黄浦区打赢这场硬仗增添了强大信心和力量。在此,谨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5月22日,一封来自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委员会组织部的感谢信送到了抗疫突击队队长卢万国的手中,感谢中铁二十四局电务公司13名抗疫志愿者在黄浦区疫情防控最为关键的时期,连续40天坚守抗疫一线,为黄浦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构筑起坚固防线。
        4月9日,按照上海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在接到上海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和集团公司党委关于紧急驰援黄浦区抗疫一线的通知后,电务公司党委迅速响应,火速集结13名党员干部和青年职工组建抗疫突击队,前往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支援一线抗疫工作。

        防护安全是志愿者工作的重中之重,工作伊始,13名志愿者就认真开展防护物资使用安全技能培训,通过观看防护穿脱教学视频、医护人员现场指导等方式认真学习防护服的穿脱注意事项及日常防疫措施,反复练习、反复温故,以严谨、负责、高效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战斗。战“疫”一线,志愿者们与居委干部“同吃同住同工作”,合力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他们化身“搬运工”“扫码员”“敲门工”“配送员”,全力协助开展核酸扫码、抗原配送、物资配送、配药送药、秩序维护等任务,在防疫一线传递着铁建温度。
        4月12日,33摄氏度的高温,让身着密不透气隔离服的突击队员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由于天气炎热,148箱冷冻猪肉急待卸运,接到通知后,志愿突击队立即参与卸车,协助瞿二小区居委会分发到832户居民手中。完成任务,正准备吃晚饭时,居委会又通知大米到了,大家顾不上休息,连忙扒拉几口便再次换上“大白”,借着路灯的点点星光投入工作,直至将800多袋大米全部分发完毕。

        4月24日晚8时30分,在经历白天近10个小时核酸检测任务后,26岁的青年队员熊彦超已经累趴在床上,在接到瞿二居委的卸运任务后,便又立即随队赶往支援点。瞿二小区一共有居民930余户,由于是老旧小区,里面的巷道很深,路面也很窄,突击队员们只能依靠小推车一车一车往里面拉。作为一名95后铁建青年,不仅干得了施工现场的技术活,拉起推车来也是一把好手,根本不在话下。“师傅,麻烦再给我加几箱,我拉得动”,熊彦超一把接过卸车师傅手里的物资,给自己的小推车不断“码货”。晚上巷道的灯光特别暗淡,湿热的空气让他的呼吸急剧加速,不一会儿整个面罩便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雾气,根本看不清脚下的路,他停下来歇了会,等面罩上的雾气散去后,便继续拉着“满载”的小车朝居民楼下走去。1067箱物资,8人来回折返110余次,直到将最后一箱物资送到居民手中,不知不觉已是深夜12点……

        在黄浦新苑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6名队员平均年龄不到30岁,在抗疫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守沪有我”的青春誓言。30℃的高温下,他们与医护人员战斗在一起,与居民群众团结在一起,坚守在核酸检测的岗位上,构筑起了保障居民健康安全的坚实防线。冷风暴雨中,他们奋战在物资分发第一线,从装卸物资、开箱装袋到装车拖运、逐户分发,他们为居民搭建起了一条高效、有序的物资保障线。为了加快抗原分发进度,节省时间,他们宁愿放弃搭乘电梯,逐层爬上33层高的居民楼,挨家挨户为居民服务。一个多月以来,他们每天奔波在抗疫一线,从不叫苦说累,也没有丝毫怨言。“作为一名党员,我先上,这是我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愿上,这是我的初心和使命。”担任小队队长的95后青年党员付立蛟说道。

        党旗所指,便是行动所向。面对工作任务重、防控压力大、人员极度匮乏以及高温暴雨天气的影响,抗疫突击队毫不畏惧,克服重重困难,支援社区完成一次又一次艰巨任务,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的誓言。13名志愿者用一次次贴心服务温暖了无数居民的心,他们从“志愿者”变成“自家人”,成为了居委和居民心中可以信任和依赖的坚实力量。

        截至5月19日,抗疫突击队已经连续40天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人均服务时长超300小时,累计服务居民82000余人次,运送蔬菜、大米、食用油等各类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17000余份,发放抗原检测试剂15000余份,以“铁建人”的坚强信念构筑上海战疫群防群治的“铁建防线”。

    (摘自: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