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二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海怡:经历风雨考验,继续砥砺前行 为复工复产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1006
  •     
        5月中旬以来,随着上海社会面疫情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疫情走势趋稳向好,根据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以及市区两级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总体部署,海怡集团将复工复产提到议事日程上来,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了企业疫情防控领导机制,如今各项工作按要求落实,稳步有序,为复工复产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一、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
        为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集团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总经理任组长,所有副总经理、各部门总监、各子公司总经理任副组长和组员,领导小组下设项目投标工作小组、风险防控工作小组、工程项目疫情管理工作小组、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小组,计划财务工作小组、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各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和汇展国际商务中心防控工作小组,目前,各工作小组各司其职,相互促进,为恢复正常生产秩序担当作为、辛勤工作。
        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视频电话会议,学习政策、研究问题,明确不足,指导改进。如学习了《上海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指南1.0版》、《关于本市建筑工地实施疫情防控分类管控的通知》、《关于我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复工复产的实施方案》、《浦东新区安装使用数字哨兵的通知》等文件建设,以及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讲座、复工复产线上系列公益专题讲座等等。

        针对项目工地疫情防控存在的不足,领导小组及时下发指导性文件,如《关于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各项防疫措施的通知》、《关于严格规范执行建设工地核酸及抗原检测的通知》,同时要求各分公司、项目部及时学习防疫专题会议精神和管理文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和物资使用规范等方面宣传教育工作,督促项目上所有人员自觉遵守各项防疫措施,做好个人安全保护。除此之外,领导小组每天编发项目防疫简报,了解各项目工地的动态,推动防疫工作的开展。

        二、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
        根据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我们会同各方组成以建设单位为组长,总包、监理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健康管理、纪律巡查、后勤保障、物资采购、防疫消毒等各小组,在组长统一指挥下,落实和发挥各参建方的作用和责任,共同做好工地的疫情防控。

        在项目工地,我们工作主动靠前,深入一线,切实承担防疫责任,加强现场指导协调。一是严格规范执行核酸及抗原检测工作,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控制”,组织做好工地现场的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工作,每天专人负责核查建筑工地人员的健康状况及核酸检测等信息,全部纳入建设工地实名制管理系统,并上报属地管理部门和集团公司备案。
        二是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项目部建立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专人和集团公司、属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对接。
        三是充分保障防疫物资,由集团公司统一采购、统一管理,专人保管,保障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物资要求。
        四是办公区、生活区封闭管理,食堂用餐分批进行,用餐保持一定间隔。按要求和标准处理生活垃圾。
        三、彰显使命担当,助推企业发展
        根据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提示,我们按照一项目一方案的原则,编制复工方案,包括落实现场人员、工地场所准备、防疫物资准备,向受监安全质量监督机构申请启动复工,完善复工的各类条件。

        一是成立了由集团公司及各子公司90名员工组成的消杀队伍,为各项目部配备物表消毒喷雾机以及手持喷雾壶,定期进行全面消毒并留有台账记录。
        二是工地出入口设置健康检查点,张贴场所码,安装数字哨兵,加强员工健康监测管理;安装远程视频监控设备,掌握建筑工地出入口管控实时状况。
        三是根据社会面筛查监测要求,动态调整建设工地核酸检测要求,并将结果每日统计上报给集团公司和属地质监部门。
        四是制定应急预案,按照工地人员数量设置合理规模的临时隔离区域,临时隔离区域符合疫情防控要求,设有独用卫生设备。
        五是各项目部按照至少14天以上用量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向集团公司行政管理部门提出申请,行政管理部统一询价、采购。
        在迎接复工复产的同时,我们也定期开展员工心理疏导,关爱员工的身心健康,给项目工地工人送上生活物资、慰问信,提醒他们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提升战胜困难的信心。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为规范、加强各在建工程防疫防控力度,公司诸多管理人员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工作,为此公司决定由张晖、杨汉平、张国栋、戚志军、潘雅清、王四清、倪建峰、王良均、姚蓓、李畅等10余人作为先行者进入工作岗位,他们冲锋向前、不怕困难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光大。
        令人欣喜的是,在大家同心努力下,已有项目工地被纳入复工复产白名单,有的项目正式复工。如云拓项目具备了复工人员的管理、材料进场、防疫物资储备等条件,经行业主管部门批准,已于5月26日正式复工。
        我们有信心,只要海怡人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就能够尽快实现高水平复产,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运行,实现经济指标在合理区间,进而为社会经济稳定添一丝光、加一把力。

        (摘自:上海海怡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