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二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建工建材科技:咬定全年目标任务,领导干部主动奔赴沪外力拓新市场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1259
  •     当前抓好沪外市场至关重要
        尽管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但复工复产、稳产达产依然面临返岗、物流等诸多堵点,上海建工建材科技集团主要领导坚定信心、不等不靠,带领干部职工积极贯彻上海建工复工复产、有序有效恢复正常工作秩序要求。一周内,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越主持召开了17场沪外市场经营发展视频专题会议,迎难而上研究部署当前工作重点,主动出击抓订单、忙生产。
        在全力推动复工复产的同时,开足马力拓展沪外混凝土市场,近期已有4位班子成员、4位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分赴南京、马鞍山、常州、南通等地,稳存量、拓增量,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张越说,当前抓好沪外市场至关重要,要尽最大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副总裁顾洪驻守南京,力抓经营稳生产,不断巩固南京市场;副总裁张鸣在马鞍山、合肥、上饶等地来回奔波,持续推动新拌站落地,持续深耕大客户、聚焦新市场,扩大市场订单;副总裁王国锋奔赴常州,在管理常州建亚混凝土公司的基础上,又在积极洽谈新拌站的租赁;副总裁陈建大奔赴南通,指导帮助南通混凝土公司团队解决管理难题。



        在马鞍山设立的上建双诚混凝土公司

        在上饶设立的同源混凝土公司
        此外,材八公司党支部书记吴裔梁奔赴镇江,材六公司总经理陈小平奔赴宜兴,材二公司党总支书记王涛奔赴南通,材九公司总经理魏劼奔赴泰州等,他们带着使命,坚定落实沪外市场经营目标任务。
        在此期间,张越主持召开了17场沪外市场经营发展视频专题会议,和党委副书记、总裁朱志华一起利用6天时间,分别调研了11家有沪外区域市场的上海公司及沪外6家(苏州、南昌、南京、湖州、宁波、常州)直属公司,及时、详细、准确掌握各单位管理现状、沪外市场1-4月份经营生产情况,逐个对比各单位年初定下的目标任务,通过找短板、补弱项,研究部署各单位在发展布局、产量规模、经济效益、在手任务、成本控制、资金回笼、商票管控、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具体工作,鼓励和支持各单位加快拓展沪外市场,力争实现沪外市场经营发展超预期目标。

        在常州设立的上建广亚混凝土公司

        在南京租赁的溧水搅拌站
        张越说,当前抓好沪外市场发展至关重要。“十三五”中期评估以来,建材科技大力发展沪外市场,取得了明显成效,2019年实现3000万方发展目标,2020年跃上4000万方,2021年达到了4677万方,这些成绩主要得益于沪外市场增量。当前,疫情给上海区域公司的产量和效益带来一定影响,进一步做好沪外市场,有利于弥补和减少疫情对上海市场造成的停产损失。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要抓好沪外市场混凝土的生产经营和发展。
        “力争今年每家混凝土公司在沪外重点城市至少新设立一家搅拌站。”张越说,各单位要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进一步加大沪外市场布局,持续扩大产能规模,准确把握沪外混凝土公司运行的薄弱点、风险点、盈利点,降低各类成本和风险,提高管控和盈利水平,不断提升对建材科技集团整体规模和利润的贡献值。
        “今年部分沪外市场比较困难的混凝土公司,主要领导必须尽快想方设法赶赴沪外、下沉一线、靠前指挥,了解具体情况,解决实际困难,极尽全力帮助沪外企业抓好生产经营、资金回笼、成本管控。”张越对基层单位领导干部提出,要坚定信心、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克服困难,解决关键问题,努力提高沪外市场订单,着力降低合同应收款,切实改善资金状况,进一步细化管理目标,降低各类成本,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人,要实现沪外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摘自:上海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