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二月十九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建工:发挥基层项目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1018
  •     当前,上海市的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上海建工积极统筹施工生产,并成立对应的区域性联合党委。在疫情期间,党委要求新片区内所有党员干部带头常驻项目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基层项目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全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为保障各项目正常物资供应,上海建工还特成立疫情物资保障青年突击队,以此顺利保障项目日常生活。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项目生产需求,上海建工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日前,由上海建工四建集团承建的张江实验室研发大楼项目被列入首批24个上海市重大工程复工复产“白名单”,并且收到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发出的全市首张工程建设项目复工返岗人员电子通行证。5月16日,该项目正式复工复产,目前现场共有人员357名,正有序进行地下室施工。

        张江实验室研发大楼项目位于浦东新区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内部,总建筑面积109713平方米。
        为了给复工复产创造积极条件,自4月下旬起,四建集团项目部就提前编制了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复工后的施工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包括门岗管理、“点对点”全闭环返岗、健康观察、消杀管理、物料运输、车辆管理、施工组织、防疫教育和应急演练等10多个方面的制度措施,并且设立了过渡区、临时隔离点和防疫物资仓库。

        日常防疫工作和教育工作也毫不松懈:严格执行人员不进不出原则,每天对办公区、生活区进行4次消杀,重点区域加大频次;按班组分批次开展防疫教育工作,定期组织疫情应急演练,全力防范疫情传播风险。
        项目部还开展了全面复工的安全检查,重点对现场临边洞口、用电、脚手架等设施隐患进行排查整改,提前联系大型设备维保单位对现场设备进行保养检修,以保证复工复产的顺利开展。
        5月16日,在浦东新区高东镇,由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承建的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1.5标项目正式开启复工复产。施工现场,项目人员全员在岗,K3-3区设备平台正在进行浇筑,泵车隆隆作响,混凝土运输车循环出入。
        竹园污水厂四期工程是水环境治理重要工程、上海市重点工程,于2020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四期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罕见的超大型污水处理厂,污水总处理规模将位列亚洲第一、世界前五。

        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1.5标段项目,位于70万立方米/日厂区(东侧地块)内,占地面积19.3万平方米,基坑面积13.1万平方米,2020年12月开工,目前正处于主体结构收尾阶段。

        复工第一天,该项目的K3-3区设备平台正在进行浇筑,泵车隆隆作响,混凝土运输车循环出入,项目人员更是全员在岗。
        伴随着有序的施工节奏,防疫工作更是一时一刻都不松懈:运输车辆进场前,首先在材料过渡区全面消杀,每一位车辆驾驶员都要经过核酸报告查验并扫描场所码登记,车门被加贴上了封条,车身、轮胎及操作手把部位实施消毒后方能进入场内施工。进入工地后,驾驶员全程不下车,料斗冲洗和归位放置都由项目人员进行操作。
        事实上,在复工之前,项目部千方百计努力,经水务局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搅拌站混凝土运输车辆取得了通行证,施工材料的有序按时供应才得以保障。
        为确保生产持续有序推进,项目部还按照“一工地一方案”的要求,结合实际编制了《复工复产及防疫专项方案》,使得现场操作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继续坚持做好项目人员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一人一档”信息每日更新核查。
        下一阶段,上海建工将重点做好现场防疫管理和施工进度优化等工作,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进而稳步有序推进生产。
            
        (来源:上海国资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