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三月十七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建工机施集团:生产战“疫”两不误,开启复工加速度|长兴岛站正式复工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1129
  •     
        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崇明线109标于5月27日正式复工,进入“重启”模式。
        5月初,项目部就启动了复工复产的前期准备工作。经过半个多月紧张而又忙碌的“奋战”,崇明线109标于5月24日被成功列入《上海市重大工程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白名单”(第二批)》项目清单。为确保复工复产顺利推进,项目部克服了多项难点。

        施工材料设备进场难。复工后的首道工序便是浇筑基坑首道砼支撑及头层土方开挖运输。因此,解决钢筋、模板、砼等材料及泵车等设备的进场问题成了首要任务。在车辆通行证极其有限的情况下,项目部将材料设备按施工需求的迫切程度分级分类,并多次协调各分包单位及供货单位。通过精细化管理,项目部利用少量的车辆资源,分批有序地把散在全市各处的材料设备顺利运入施工场地,解决了复工后面临的材料设备进场难题。

        新进人员隔离安置难。车站施工分南北两区,而两区场地均受条件制约,无处搭建临时隔离区,新进人员隔离就成了难点。在经过多次讨论后,项目部决定提前在北侧施工场地围墙外侧修筑一条砼道路,连通围墙外居民楼至施工现场大门,并在道路外侧设置一排集装箱,用于隔离新进施工人员。通过重新修建新路,调动封控2个月的工人积极性,为复工复产做好充足准备。
        施工测量桩位复核难。车站结构施工前,须从交桩点位复核开始,而其中1个作为架设棱镜后视点的交桩点,正好位于道路养护中心机构的楼顶。该单位内部管理严格,不宜多次反复进入内部测量。为了不影响正常施工作业,项目有关人员经过反复沟通后,结合现场实际,一次性在点位螺丝钉上竖立了一根花杆,避免施工后期反复进入该单位。
        疫情的“乌云”散去之后,建筑工地必将再次回到机械轰鸣中。崇明线109标项目全体成员整装待发,将在一周之内全面展开施工作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同时,坚持安全第一,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摘自:上海机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