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二月十九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中交三航局:S3公路新建工程3标项目全面实现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1002
  •     5月25日,随着吊装工区一跨预制小箱梁完成吊装,标志着由三航局承建的S3公路新建工程3标段正式实现复工复产。

        S3公路新建工程是上海市重点工程,作为市域高速公路网“一环十二射”中的“一射”,本工程的建成将有力提升上海东南部片区对外辐射能力,对推动“五个中心”“五大新城”的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自3月14日实行封闭管理以来,S3公路项目部严格按照上海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生活区、办公区和施工区进行分区隔离,并用隔离网划分出隔离区,每日进行4次全域消杀,严控场内风险。
        为现场所有人员建立“一人一档”,积极配合属地防疫安排进行抗原和核酸检测。所有生活、防疫物资均在公司的支持和帮助下统一采购,点对点运输至项目部,保证源头可追溯。为降低物品感染的风险,物资接收及消杀由专人负责,全部在物资过渡区静置2小时后再入库。定时清点现有物资,做好台账及采购计划,确保储备量能够满足项目管理人员及协作单位工人至少15天的用量。

        截止目前,项目部共计进行核酸检测46次,抗原检测28次,项目部管理人员及协作队伍在此过程中全员阴性,“无疫”发生。
        为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项目部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齐抓共管。按照“一工地一方案”的要求结合实际,编制《S3-3标项目复工复产专项方案》,做到人、机、料、法、环同防。制定了“点对点”施工作业流程图,采取分阶段、分班组作业逐级推进复工,保证安全作业距离,避免聚集性作业。

        “时间上的损失可以通过合理组织工人倒班弥补,但如果原材料无法到场,一切都是空谈”,项目经理王伟坦言道,构件及原材料运输渠道畅通与否是重拾生产节奏的关键所在。
        原来,项目复工所需的施工材料中,钢绞线、锚具、砂石料的厂家位于周边省市,跨省运输条件复杂、协调难度大。
        为此,项目部积极与城投集团及属地公路管理单位联系,办理物资材料运输车辆通行证,制定《跨省运输中转试行方案》,共同研究输运线路,选取最高效的交接中转点,为打通原材料运输最后一公里,实现复工复产“快步跑”打响发令枪。

        同时,在构件及原材料的运输始末,项目部均注重疫情防控要求规范,运输前查看司机及押车人员“三码一记录一证明”,到场后立即在车内进行抗原自测,车辆需在场外进行消杀后,方能进场卸运。
        自部分作业面恢复以来,项目施工现场盖梁湿接钢筋绑扎、中横梁钢筋帮扎和支模具、盖梁封锚及构件吊装等施工班组正逐步掀起施工热潮。下一阶段,项目将严格按照上级及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在保证质量及安全的前提下,高产满产、全力冲刺南侧工区盖梁、小箱梁全部完成吊装,重拾生产“快步跑”节奏,确保全年任务完成。

        (摘自:中交三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