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三月十七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隧道股份上海路桥:召开“防疫情保增长促发展”复工复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1977
  •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大上海保卫战取得阶段性成果,上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烟火气”回归的同时,复工复产的脚步越来越近。
        6月1日,隧道股份召开“防疫情、保增长、促发展”动员视频大会,号召隧道股份上下要疫情防控手势不松、咬住既定目标不放、促进发展加大力度,全力拼搏、只争朝夕,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把所有资源协同起来、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的“双胜利”,为2022年全年目标的圆满完成再创佳绩!
        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上海路桥及时响应落实,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6月2日,隧道股份上海路桥召开“防疫情保增长促发展”复工复产工作会,会议总结了今年1至5月的生产经营工作,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和中心领导、各基层单位领导、职业项目经理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下+线上”方式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隧道股份复工复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部署要求,明确复工项目必须认真落实“三个一”工作,即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横向到班,纵向到底;一次安全技术再教育、再交底,织密安全防线;一次“动真”的应急演练,确保招之能战、来之能战。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会议强调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又正值汛期、雨季施工,各基层单位、项目部要进一步做好风险前置管理,切实落实落细消杀、核酸等各项防控措施,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场声音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永东在会上指出:
        01、各部门、各基层单位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全面贯彻落实隧道股份“防疫情、保增长、促发展”动员会的工作要求,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坚持结果导向,疫情防控不放松。同时,要不断总结和完善防疫工作经验,动态调整,确保公司疫情防控全面受控。
        02、各部门、各基层单位要围绕企业发展目标,采取有效措施,调动各方资源,奋力开拓市场,抢抓市场发展先机,全面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对标行业先进,努力提质增效,紧跟股份新一轮战略部署,谋求更大发展空间。
        03、在两个多月的时间,路桥人守土尽责、共克时艰,在单位、项目、社区、方舱等各地各处彰显使命担当。要总结、提炼、弘扬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先进人物,汇聚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从而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各级干部要围绕“保增长、促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带队冲锋,靠前指挥。要坚定信心、规范管理、压实责任、协同联动,努力克服疫情的各种影响,全面完成各项发展任务。
        04、在新时期疫情常态化形势下,我们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围绕企业发展目标,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实现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隽强调:
        01、各基层单位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弥补过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坚决完成下达的全年各项指标。市场开拓要化危为机开新局,抓住“后疫情时期”的机遇与挑战,在长三角、中原等核心区域市场发挥组织调动优势,主动抢占市场。
        02、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要两手抓、两手赢、两手硬,切实加强科学精准防疫,严格落实属地防疫管控措施,下阶段公司将通过“防疫专班”等相关措施,推进后续常态化管理工作。
        03、加强统筹协调,发挥主观能动性,推进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切实做到思想重视、管理到位,推进措施有力,要进一步打通供应链瓶颈、优化方案控制成本。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各基层单位、项目部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各项规定,在复工复产期间做好各项安全设施检查和人员再交底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受控。
        04、后疫情时代,我们要积极探索新模式、新产业、新板块,以创新促发展。加速上海路桥PPP、EPC+F、股权投资等新模式的项目落地,持续推进UP智能车库、海上加固等新兴产业的建设工作,结合城市更新项目,不断丰富与挖掘科研项目推进,建立企业良好的市场品牌与市场声誉,直面后疫情时代的挑战,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暂停”到“重启”,目前上海路桥各在建项目在全力做好科学防控的基础上,正加速推进复工达产。截止6月1日,已实现G1503高速公路桥大修工程、临港科技创新城A0702地块项目、沥青一厂等8个项目、3个基地复工复产,上海路桥正全力冲刺,力争夺取疫情防控和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双胜利!

    9.jpg 10.jpg 11.jpg 12.jpg

        统筹谋划、齐头并进,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摘自:上海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