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一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建工:领导班子查看北横通道7标、上海大歌剧院项目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1818
  •     
        6月1日起,随着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各级领导干部“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开展。
        上海建工领导干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6月7日,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征带队先后前往市重大工程北横通道新建工程7标和上海大歌剧院项目,查看现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党委副书记、总裁叶卫东,副总裁蔡国强、徐建东等参加。

        

        徐征强调,各单位要在全力畅通人员返岗、物资运输等难点堵点上再下功夫、再动脑筋,千方百计寻找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施工项目复工复产达产的整体效应。
        北横通道新建工程7标
        北横通道新建工程7标西起虹口区海宁路晋元路西侧,东至周家嘴路大连路东侧,线路位于海宁路、周家嘴路主干道下方,盾构区间全长2826米,由上海建工总承包部承建。
        领导班子下到北横通道7标项目“建功号”盾构机内部,详细了解盾构掘进施工进度,通过控制室操作大屏,仔细察看推进、泥水循环、注浆监测、轴线测量、刀盘运转等各种参数,并与现场施工人员充分交流。
        “建功号”盾构机总长118米,刀盘开挖直径15.56米,今年1月3日“建功号”盾构已顺利穿越运营中的轨交10号线,隧道竖向最大位移量仅为约15毫米。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自4月26日盾构恢复掘进施工以来,目前已连续推进100环(200米),推进至578环(位于海宁路吴淞路口),后续还将下穿虹口港河道、新建路隧道。
        上海大歌剧院
        由上海建工四建集团承建的上海大歌剧院项目,总建筑面积146338平方米,计划建成国内顶尖、亚洲一流、世界知名的专业歌剧院,目前正在进行大面积结构施工。
        领导班子查看了项目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与现场作业开展情况,前往正在施工的核心区地下室顶板浇筑现场,了解后续钢结构施工中构件跨省运输遇到的问题。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在加快推动复工复产的情况下,北横通道新建工程7标、上海大歌剧院项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除做好抗原核酸检测、场所定时消杀、无接触送餐等工作外,还针对现场人员的不同情况,设立安全区、过渡区、同住区、回流区等独立分区,每个分区物理隔绝且分别配备独立洗漱、卫生设施;自行设计研发的全自动喷淋消杀系统也在项目现场得以应用,提升车辆进场前的消杀效率与通行速度。

        (摘自:上海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