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甲辰(龙)年三月初九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建工园林集团:咬定全年目标不松劲|园林集团召开2022年度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1873
  •     6月7日,上海建工园林集团召开2022年度干部大会(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上海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征在上海建工集团三届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与经营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年度责任状指标。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咬定全年目标不松劲,全面投入工作状态,主动把握市场时机,加快国内市场和“园林景观+环境工程”双主业拓展,使用好建筑、市政、水利水电三个一级资质平台,争分夺秒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园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向明,建工集团园林工程总监、园林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陈伟良,党委副书记、总裁张勇伟,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本部中层以上干部、基层单位、区域事业部党政领导班子、2021级青年见习经理参加会议。会议在上海各基层单位及北京、成都、南昌、武汉、厦门、深圳、广州、海口、赣州、济南、昆明等区域事业部、城市公司同步设视频分会场。

        苏向明指出,要贯彻落实徐征同志在建工三届三次党代会上的讲话精神,争分夺秒、千方百计、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咬定全年目标不松劲,全面投入工作状态,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一是加快全国化拓展步伐。园林集团将成立国内市场部,更好地对接建工集团国内市场布局,服务支撑国内市场发展,这是园林集团转型发展中的重要一环。各单位要用更大的力度推进国内市场发展,在领导分工、人员配备、机构设置等方面要拿出更具体的措施,集中精力拓展好国内市场。二是用好三个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平台。目前,园林集团已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三个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使园林集团发展“园林景观+环境工程”双主业的基础更加扎实,但如何运用和发挥好资质平台的作用,也是需要面对的全新考验与挑战。下一步,园林集团将充分研判,着手准备从体制上整合,组建专业公司,握紧拳头、集中资源拓展新的领域和市场。三是坚持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当前,集团上下既要紧紧抓牢复工复产,推动各项工作尽快回复正轨,同时也要按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松劲不懈怠。园林集团上下要紧紧抓住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市场契机,加快行动、真抓实干,以优异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勇伟作题为《抗疫生产齐推进 咬定目标不松劲》的专题工作报告。对上年度工作与当前面对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和总结。
        张勇伟指出,面对今年下阶段工作,一是高效统筹抗疫生产齐推进,各单位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保障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有效;二是深入实践全国化战略,优化国内市场管理体系,建立国内市场部,优化企业经营管理责任考核,持续强化区域事业部建设;三是抓牢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同城化机遇,持续做大做强上海市场,巩固已有长三角区域市场资源;四是完善经营体系建设,发挥三大一级资质平台优势,发挥规划设计龙头作用,充实配备专业队伍;五是落实全过程管控体系,推进一体化制度管理,优化项目动态管理监督系统,增强工程项目重大风险预警,建立健全全面风险管控管理体系;六是夯实基础提升核心竞争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优化人力资源结构,发挥科技创新支撑作用。


        (摘自:上海建工园林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