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二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瞭望
《上海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发展报告(2022)》发布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1014
  •     6月30日,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通过视频会议,召开了《上海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发展报告(2022)》线上发布会。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副主任张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办公室、政策研究室,市建设交通发展研究院、委新闻中心及12家新闻媒体参加会议。

        会上,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徐存福介绍了《上海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发展报告》编制背景,市建设交通发展研究院院长薛美根介绍了报告编制过程和主要内容。
        随后,编辑部和媒体展开了线上交流沟通,张政副主任和薛美根院长分别针对媒体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张政副主任指出,一是报告编写旨在提炼工作经验。编写这份报告,是市领导交给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对委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工作在城市发展中的分量。通过对委整体工作的梳理,体现的是上海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住建领域的重要进展。二是报告编写为今后发展提供参考。报告既是对经验的梳理,也是对未来努力方向的预判,“知史明智,行以致远”,过去的经验成果,将为今后的发展提供参考支撑,对于做好“十四五”及长期工作、对于推进新征程上的建设和管理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三是报告编写强调社会传播。这份报告,是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和住建领域整体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

        (摘自:上海住房城乡建设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