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二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瞭望
广西年底前培训1万名农村建筑工匠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975
  •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乡村建筑工匠专题培训实施方案》,明确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今年计划培训1万名农村建筑工匠。
      据了解,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灵活采用线上教学、网络视频教学、送教下乡、分散授课和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培训。培训对象是从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房屋建造等工作的农村建筑工匠和愿意从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房屋建造工作,希望掌握建筑施工技能的脱贫地区农村剩余劳动力等相关人员。培训内容包括乡村振兴有关政策和特色农房设计基础、传统建筑建造修缮技艺等专业知识及职业技能实操教学演示和训练。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明确各地要坚持“谁培训、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培训责任,确保培训资金专款专用,做到不截留、不挪用。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根据培训开展情况,通过随机抽查等方式检查培训资金使用情况。
      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升农村建筑工匠的专业素养、更好地满足农村百姓的建房需求,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计划将农村建筑工匠纳入积分考核管理,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农村建筑工匠队伍,不断提升农村建筑工匠业务能力、规范从业行为,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中国建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