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二月十九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成功举办“施工企业破产债权实现的趋势和路径”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1927
  • 8月30日,本会举办“施工企业破产债权实现的趋势和路径” 线上专题讲座,邀请本会副会长、上海建领城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吉高律师及合伙人李越律师作专题演讲,本会会员企业的分管领导、法务工作者、相关管理人员近280人在线参加讲座。

    近年来,许多房地产企业被曝出现债务危机,更有因资不抵债而陷入破产困境,房企的破产数量和规模有不断扩大和延续的趋势;相较于一般企业破产而言,房企破产债权类型更为纷繁复杂,破产财产有限但债权人众多,出现“僧多粥少”现象。这都给施工企业带来了严重影响,如何实现施工企业的债权成为当下行业关注的热点。为此,本会特邀周吉高、李越两位律师,从施工企业的角度,分析现阶段施工企业在房企破产案件中所面临的问题与发展趋势,并为施工企业提高破产债权受偿率提供解决路径。

    周吉高律师以涉及破产案件的基本情况为切入点,深度剖析了现阶段施工企业债权实现的现状及趋势,认为陷入财务危机、存在破产可能的企业规模越来越大,破产趋势已由地方性、中小型开发商向全国性、巨型开发商蔓延。李越律师从破产程序的概述、破产财产的分配原则、施工单位提升清偿率的核心方法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讲述了施工企业实现债权可能面临的困难障碍、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及应对措施,并从债务风险的识别与预警、主动积极运用债权人各项权利、充分考虑通过实物资产偿债等方面,提出了促进施工企业破产债权清偿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