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二月十九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上海建筑施工行业第九届BIM技术应用大赛在线发布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3026
  •     10月27日~28日,上海建筑施工行业第九届BIM技术应用大赛线上发布会顺利举行。本届发布会由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主办、上海红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本会书记、副秘书长王瑞瑶为发布会致辞。发布会继续采用入选成果在线发布,评审专家线下集中评审点评,其他参会人员在线观摩学习,选手演讲和评委专家点评均全程直播的方式,近3500人次在线观摩学习。

        王书记在致辞中指出,随着BIM技术与PM、云计算、物联网、3D技术、虚拟现实等先进技术或系统的应用集成和深度融合, BIM技术应用的优势和价值得到了进一步的显现;本市施工企业积极推进BIM技术的应用,从单纯地应用于技术管理,向项目施工管理拓展,向企业经营管理延伸,向建筑全生命期辐射,取得了可喜成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本会连续9届的BIM赛事活动,为BIM从业人员搭设了一个施展才能、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本市建筑行业BIM技术的推广应用。

        本届大赛共收到有效成果共190项,同比增加了38.69%,经过评委专家网上评审打分,其中46项成果进入线上发布,角逐本届大赛的一、二等奖。参赛成果以施工项目为依托,紧密结合施工实际,积极探索BIM技术在建筑技术、施工管理、智能建造和工业化协同等方面的应用,努力创新BIM技术与3D技术等新技术的集成,从团队建设、组织架构、项目重难点、BIM应用点、经济效益分析等多方面阐述了BIM技术在在进度管理、质量安全管理、协同管理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