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二月十九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长三角建筑施工领域全过程安全管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1294
  •     由本会、上海市建设安全协会、华茂国际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指导的“长三角建筑施工领域全过程安全管理论坛” 5月8日下午在上海举行。

        此次论坛是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新时代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促进长三角地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交流而举办。本次论坛为“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同期系列分论坛之一,围绕数字技术赋能建筑施工这个主题,从安全管理、智慧工地、监督检查等建筑施工领域重要内容、重点环节展开经验技术分享和交流。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的建设管理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以及150余名专业人员参加会议。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裴晓,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唐世海,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许峰,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方廷勇出席论坛并致辞。


        裴晓在致辞中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江苏、浙江、安徽、上海三省一市是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邻居”,本次论坛邀请三省住建厅参加,各扬所长,互补短板,共同探讨长三角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共同推动提升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本质水平,携手推进长三角建筑施工安全管理一体化发展走深走实。裴晓强调,做好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准确识变。针对新业态、新工程、新风险,要加强风险辨识、把握特性、精准施策。二是要科学应变。要加强全员、全过程安全管理,加快“智慧工地”探索推进,推进风险防控工作精细化、精准化,提高动态监测、实时预警能力。三是要主动求变。要牢固树立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思维,从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等方面实行标本兼治,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上,三省一市的五位专家和企业代表,分别从数字技术赋能企业安全生产、施工安全监管改革创新实践、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体制机制、科学技术赋能建筑产业安全高质量发展、保险服务建筑施工领域风险减量管理方面做了精彩演讲。

        本次长三角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管理论坛的举办是共话未来、共谋良策的一个新的开始,将开启长三角建筑施工安全管理一体化发展的新征程,共同构建长三角建筑施工安全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