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二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数字建造·协同互联研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2262
  •   为推动建筑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促进数字技术深度应用,实现BIM技术高效落地,5月12日下午,由本会为指导单位、上海红瓦科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数字建造•协同互联研讨会”在舜元会议中心举行。

      研讨会以“数字建造•协同互联”为主题,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前沿热点,剖析数字创新痛点难点。建筑企业分管领导和专业人士、业内资深专家、本会BIM大赛评委等300多人参加会议,本会书记、副秘书长王瑞瑶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建筑业改变传统粗放型传统产业,打造“中国建造”品牌的重要措施,更是从BIM到CIM推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施工企业应顺势而为,迎难而上,努力适应数字化转型的新态势,积极拥抱建筑业数字化新未来;建筑业数字化应凝聚行业力量,达成行业共识,与数字化软件企业协同共生、融合发展,共同建设建筑产业新生态。
      会上,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潘峰、中建八局总承包建设有限公司设计院副院长于鑫、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安装工程分公司设计中心主任童威、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数字化中心负责人黄林、上海红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灿盛等,就当前数字化转型、BIM与新技术的融合应用、智慧建造等热点趋势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