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八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营改增“专题 > 解读与实操
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扩大投资,增强企业活力
 发布时间:2016-09-26 浏览:5909
  •   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前身“浚浦工程总局”,成立于1905年,现为全球最大的疏浚企业——中交疏浚集团旗下核心企业,企业资产总额超过200亿元。企业先后承建过长江口深水航道整治和维护疏浚、洋山深水港陆域形成和航道疏浚、青草沙水源地原水工程等数十项国家和省市重点工程。
      同样作为行业代表,中交上海航道局为了迎接本轮“营改增”也花了不小的功夫。企业内部陆续出台了相关制度、措施,强化了增值税管理,尤其是对增值税发票的管理事项进行了细化和明确;企业财务部牵头按照不同业务类型汇编了增值税进项抵扣手册,为日后工程项目的投标报价,税负测算工作做好了准备;而针对过渡期新政策发布较多的情况,企业还形成了总公司牵头、二级主业公司参与的每周一次的碰头会机制,有效帮助各级公司员工理解和把握最新政策动向,吃准、用透新政策,使企业更好地适应了新政策的变化,实现了二级公司之间跨部门的联动机制和应急反应机制。
      截至7月,中交上海航道局因“营改增”减负约101万元。企业称,本轮营改增试点实现了增值税对货物和服务的全覆盖,基本消除了重复征税,打通了增值税抵扣链条,有力地支持了建筑行业的转型升级。同时,不动产纳入增值税抵扣范围后,还有利于企业扩大投资、增强经营活力,在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的同时,为企业保持中高速增长,实现管理模式转变打下坚实基础。
      而从建筑行业发展的角度看,增值税税制相较于营业税时代,创造了更加公平、中性的税收环境,有效释放了市场在经济活动中的作用和活力,在推动企业转型、结构优化、创新创业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来源:国税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