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八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第二届建筑企业法务工作长三角论坛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14405
  •     第二届建筑企业法务工作长三角论坛于10月25日在浙江杭州隆重召开,来自江浙沪及其他省市逾200多名企业老总、法务人员及律师参加论坛。
        建筑企业法务工作长三角论坛由本会和浙江省建筑业行业协会联合发起主办,建筑时报社承办。在本届论坛上,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春江、浙江省建筑业协会会长赵如龙出席会议并致辞,建筑时报总编辑余凯凯主持会议,本会支部书记龚一民主持企业、律师交流发言。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原司长吴慧娟作了《关于中国建筑业改革发展》的报告。
        康春江在致辞中提出,长三角地区是我国建筑业最为发达的地区,企业数量多,施工产值高,不少企业的法务人员针对一些突出问题,研究、探索并获得了很多成功的经验,解决了很多企业在经营发展中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其中很多做法和经验是具有可共享性的,相关企业应通过适当的途径和方式予以传播,使之成为长三角乃至整个建筑业可以共享的行业文明成果。康春江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大家能进一步认清建筑业企业法务工作的方向和思路,使建筑业企业的法务工作能够跟上形势的发展,跟上市场变化的节拍,真正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保驾护航的作用。
        吴慧娟从六个方面:(一)推进“放管服”,深化建筑业简政放权改革。(二)完善工程建设组织模式,重构工程建设新框架体系。(三)优化建筑市场环境,加快制度建设。(四)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培育现代产业工人。(五)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转型升级。(六)加快建筑业企业“走出去”,提升国际竞争力讲解了建筑业改革发展方向及重点举措。
        在会上,中建八局、江苏苏中、浙江新华、和绍兴中院审监庭庭长章建荣、浙江沪鑫律师事务所、浙江西湖律师事务所、上海建领城达律师事务所、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等多位建企法务部门负责人、法官、专业律师,结合企业、行业的实际情况和个人的思考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