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举行上海市建设工程2017年度绿色施工主题观摩会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15765
  •    10月24日,由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主办,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上海市交通建设安全质量监督站支持,上海建工四建集团、隧道股份上海隧道、中建八局上海公司承办的“2017年度上海市建设工程绿色施工主题观摩表彰会”在上海轨道交通14号线源深路站项目举行。出席观摩会领导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质量安全监管处朱建纲处长、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黄忠辉站长、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春江、市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副站长黄晨、以及来自本市及外省市进沪企业的同行共计一千余人参加了本次观摩会。
        绿色施工主题观摩会旨在交流建设工程绿色施工理念,推广应用绿色施工新技术,表彰推进绿色施工的先进集体和绿色施工先进工作者,全面推动本市建设工程绿色施工创建活动。
        观摩会现场,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之峰主持观摩表彰会,康春江秘书长宣读了“2014~2016年度上海市建设工程绿色先进企业及先进工作者”表彰文件,并为获奖先进企业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在颁奖仪式后,上海市轨道交通十四号线源深路车站项目经理吴纪凌做了题为“眼不见为净——将施工作业放进‘盒子’里”的交流发言。
        最后市住管委朱建纲处长在肯定和赞扬本次主题观摩活动的同时,对本市深入推进绿色施工方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转变观念,提高认识,从生态文明的高度来推进绿色施工,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绿色化发展要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改革传统的建设方式,大力发展绿色施工,以节约资源、能源和保护生态环境为目标,推动工程建设向集约、高效、环保、可持续的方向优化和转变;二、加快转型,适应新常态,积极推进绿色施工。通过建造技术革新、管理模式创新、建筑材料更新等方式,从高消耗的粗放型增长方式向高效率、集约型转变;三、强化措施,完善配套,全面推进绿色施工。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建立目标考核制度;健全技术标准支撑,推广新型模板技术、废弃物回收再利用、高效施工机具等;加强过程“绿色化”管理,重视前期策划。积极开展宣传培训,提高认识,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议结束后,各位宾客们在现场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参观了施工现场。参加本次绿色施工主题观摩活动的还有上海隧道公司承建的北横通道II标段项目和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承建的上证所金桥技术中心基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