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二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举办第四届上海建筑施工行业BIM技术应用大赛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7-12-05 浏览:15370
  •     11月28、29日两天,本会举行上海建筑施工行业第四届BIM技术应用大赛现场评审会, BIM技术应用大赛评审专家、施工企业BIM负责人、入围成果的答辩选手和观摩学习的企业代表共计160多人参加了会议。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春江、支部书记龚一民到会并致辞。
        上海建筑施工行业BIM技术应用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4届。本届大赛考虑BIM技术应用的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将参赛成果分设A、B两个组,参加A组比赛的成果,要求企业BIM团队运行3年以上,团队实施BIM项目3个以上或参赛项目参加过往年上海市BIM应用大赛并且挖掘出更多的应用内容,着重在BIM新技术应用和推广、各类数据的应用对接、BIM团队组织和实施流程等方面有所突破。未满足上述条件的成果则参加B组比赛。
        康春江和龚一民分别在A组和B组的评审会上致辞,指出,国务院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厅分别下发的《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关于促进本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强调了加快推进BIM技术在规划、勘察、设计、施工和运维全过程的集成应用,对BIM技术应用提出了要求,可见政府对BIM技术应用的重视程度;本会举办上海建筑施工行业BIM技术应用大赛,旨在促进施工企业广泛参与和企业之间学习交流,希望参赛选手尽可能将自己的经验、亮点表现出来,为同行提供更多的可供借鉴学习的东西,共同推进行业的应用水平。
        本届大赛共收到申报成果110项,A组66项,B组44项。组委会聘请了18位专家平均分成A组和B组专家评审组,对申报成果进行评审。经评审专家初选和网络评审,每个组别的前21名的成果,入围本届现场评审会,分别角逐本届BIM技术应用大赛的A组和B组的一、二等奖。评审会专家现场打分,当场统计分值,并公布成果得分。本次大赛所有奖项及名次,待网络公示、大赛组委会审核确认后公布。
        评审会上,专家在选手的答辩环节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对参赛成果的亮点和创新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上海鲁班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刚和上海市地下空间设计研究院副总工滕丽代表专家评委组对本届现场评审会进行总结,他们认为本届参赛成果亮点:一是BIM技术应用的广度和深度有了较大的提高和突破,一方面参赛成果不仅仅局限于大型国企业,许多民营企业也积极参加;另一方面BIM技术与施工方案、项目管理措施有很好的结合。二是BIM技术与VR、AR、MR等新技术有较好的结合应用。同时提出BIM技术是一项先进技术,更是一项管理手段。希望施工企业加强BIM技术与企业管理、项目管理的深度融合,与互联网、物联网、施工项目后期运行的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