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二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市总站文件
[上海市安监总站]2018年度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及实施意见 沪建安质监(2018)18号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6244
  • 各工程监督机构:
      为进一步落实住建部《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的要求,并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2018年度将以强化危大工程监管为重点,以提升安全监督体系化、信息化管理为主线,以推进和试行重点工作为突破口,开展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具体如下:
      一、以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放、管、服”为指导思想,推进安全许可证、三类人员事后监管的各项措施
      (一)分级、分类制定安全许可证事后监管的实施办法,明确监管的层级和责任。
      (二)明确安全许可条件事后监管的重点、结合日常监督采取措施实施常态化监管。
      (三)结合不良记录、事故等基本元素,体现事后监管实效。
      二、以强化危大工程监管为重点,进一步加强重点顽症的治理、遏制事故的多发态势
      (一)强化方案论证检查环节,凸显主体责任,形成方案现场检查联动的整治合力。
      (二)日常监督体现整治重点、强化宣贯与查处,定期总结重点整治成果,实施数据动态分析。
      (三)进一步强化事故工地责任主体的查处力度、深化原因分析、规范处置程序、汲取事故教训和丰富监管手段。
      三、以提升安全监督体系化、信息化管理为主线,以安标系统应用和优良等级确认为切入点,加强行业考核力度
      (一)进一步强化安标系统主干,强化动态考核、行政处罚、大型机械、事故系统、钢管扣件等系统的使用和管理应用的考核。
      (二)强化安标考核、季度、竣工优良等级确认工作为切入点、严控全行业优良率指标,推进安全监督标准化、系统化工作,提升安全监督的指导和考核力度。
      四、以推进和试行重点工作为突破口,加强和探索对行业从业人员安全行为的监督管理手段
      (一)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强装配式建筑安全监管管理规定的宣贯、推进和落实。
      (二)培育助手,全面推进安全监理专报的试行实施,提高相关信息系统的应用管理能力。
      (三)科技创新,探索BIM技术对现场安全监管的技术提高和强化管理的作用。
     
     
    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
     2018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