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三月十七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举办《建设工程造价鉴定规范》(GB/T 51262-2017)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14631
  •     4月3日,本会在上海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建设工程造价鉴定规范》(GB/T 51262-2017)讲座,特邀北京市中银(上海)律师事务所韩刚律师作演讲,来自会员企业的工程造价、法务工作、现场管理人员等300多人参加了讲座。本会书记龚一民出席并主持会议,建领诚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兼本会副会长周吉高律师应邀到会。
        2018年3月1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建设工程造价鉴定规范》(GB/T 51262-2017)正式实施。该规范将成为指导工程造价鉴定机构开展工程造价鉴定工作的重要依据,而鉴定意见是工程造价纠纷案件最重要的证据,往往决定了案件的判决走向。为使施工企业充分理解该规范,掌握鉴定机构开展工程造价鉴定工作的程序、方法和内容,在施工过程中有的放矢地固定证据,未雨绸缪,掌握工程造价鉴定的主动权,本会特举办《建设工程造价鉴定规范》讲座。
        在会上,韩律师首先介绍了《建设工程造价鉴定规范》出台的背景、法律效力和作用;其次对《规范》中的工程造价鉴定流程、计量争议如何鉴定、计价争议如何鉴定等规定作了解读,并结具体案例对相关条文和鉴定方法作了详细的说明;第三对如何做好证据管理工作作了讲解,诸如:工程证据的表现形式、证据的使用规则、证据应满足什么样的条件、电子证据的使用等,提出由于证据管理涉及到施工管理的各个方面,施工企业应应用信息化手段固定证据、管理证据,筑牢法律风险防范的最后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