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九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召开八届四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14590
  •    
    会场
        4月12日,本会隆重召开八届四次会员大会,本会会长徐征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会长兼秘书长康春江作协会2017年年度工作报告,副秘书长周之峰作协会2017年度会费和财务收支报告,本会书记龚一民通报八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情况。
    本会会长徐征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春江作协会2017年年度工作报告
    本会副秘书长周之峰作协会2017年度会费和财务收支报告
    本会书记龚一民通报八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情况
        2017年,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配合做好新政策的征询调研工作,积极开展有利于行业进步、企业转型升级活动,及时开展行业难点热点问题的讲座和研讨;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努力推动行业创先争优,以综合实力排名、白玉兰工程和绿色施工评选、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申报、鲁班奖和国优奖推荐为契机,树立新一届标杆企业和优质工程;发挥协会平台作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建设系统岗位培训、各类交流研讨会举办等渠道,为会员企业提供各类服务;着力抓好协会的基础性建设,开展协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完善协会内控制度建设,建立协会网上申报和会员管理平台。
        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2017年工作报告》、《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2017年度会费和财务收支报告》,追认了八届六次常务理事会通过的《协会章程(修正案)》和选举顾亚囝同志为常务副会长并担任协会法定代表人的决定。
    本会常务副会长顾亚囝发言
        顾亚囝表示:感谢协会领导和广大员会的信任,协会在徐怔会长的领导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也受到了业内包括社会各界的好评。今后将认真依法合规办会,更好地服务会员、服务企业,不辜负会员的期望。
        作为十三届人大代表,本会会长徐征在会上就参加两会情况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此次两会具有重大意义和现实意义,是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指导思想确立为国家指导思想。这次大会的许多内容非常有影响力,比如:宪法修改、国家监察委设立、国务院机构改革等等,这是我们国家治理体系的一个重要改革,说明我们国家越来越成熟,国家的发展也越来越具有科学性。我本人能够见证这一过程是非常荣幸的。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对我国发展将会带来比较大的影响,这次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思路和未来规划,是建立在科学分析基础上,是建立在对困难形势充分估计的基础上。对此,我们应该坚定对中国发展的信心。在谈到如何学习两会精神时,徐会长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国企、民企都有很多描述,也有很多举措,如何去解读,大家要结合各自企业的特点。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和部长通道中的报道,对企业在市场经济中的主体地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企业在市场经济中的地位是不可削弱的,这一点,企业要有充分的信心。在谈到营商环境时徐会长要求:现在营商环境是一个热议话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对优化营商环境高度重视,并提出了要求。政府营商环境的优化,政府部门办事效率的提高,这对企业而言是机遇,对企业的专业服务和企业的人才选拔都有好处。当然,优化营商环境不是政府“一头热”,企业要尽快适应营商环境的改善,要不断提高自身水平,自我加压,强化管理,积极配合,从而获得营商环境改善带给我们的最大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