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八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建筑企业高新认定与研发加计专业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14146
  •     5月15日,本会和天扬君合财税服务集团主办的“建筑企业高新认定与研发加计”专业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能建、中国核建、上海建工、隧道股份、舜元建设等34家大型建筑企业的近80位领导、财务或科技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国家逐步实施创新驱动的战略及推进经济产业的结构调整,科技创新已经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强大驱动力。为鼓励企业牵头实施重大的科技项目,国家加大支持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融通创新的合作力度,加快成果转化应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作为国家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中发挥重要作用,对于建筑企业提质增效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中的建筑企业,要建立研发管理机制,提高自身科技创新水平,力争在享受高新认定与研发加计税收优惠的同时,规避税务风险,不断推动企业向更高、更强方向发展。
         研讨会上,天扬君合财税服务集团赵丽总经理致欢迎辞;来自税务系统的专家就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进行详细地解读,并分析了建筑企业如何进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来自科技系统的专家针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与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析;中铁十五局集团税务科长介绍了该集团研发费用管理及税务风险管控的经验;天扬君合财税服务集团第二事业部业务总监卜士波详细解析了建筑企业高新认定与研发加计实操过程中的难点问题。
        与会者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与研发加计扣除政策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各有关部门也表示愿意为建筑企业提供相关的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