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二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举办建筑企业财务管理数字化信息交流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1 浏览:13920
  •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应用,人们的生产生活正快速进入数字经济时代。如何通过数字技术的应用,提升施工企业的管理?5月24日,本会与浪潮集团联合举办建筑企业财务管理数字化信息交流体验活动,通过专家分析、主题演讲、客户分享等方式,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不同维度进行了交流互动。本会龚一民书记出席活动并致辞。
        当前,数字技术方兴未艾,管理信息化已经成为施工企业管理创新与业务变革的重要选择。龚一民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新常态预示着建筑业传统的粗放型管理方式的结束,重新洗牌将是不得不面对的残酷现实,因此提高企业精细化管理是保持企业基业长青的关键所在;管理是一种接地气、动态式的实践,是企业在新的条件下进行的改变,而这种与时俱进、由需求导向引起的改变就是创新;当今我们正快速进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时代,随着管理深度、细度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必须用信息化的手段来追求速度时效和精准有效。
        在体验活动中,与会者参观了浪潮(上海)大数据双创中心、浪潮(上海)云计算创新中心展示中心,项学乐经理向大家介绍了浪潮的发展的发展历史,公司的业务板块:服务器、存储等硬件,政务、企业管理软件、云计算等,以及各个板块的业绩和相关的客户案例。
        浪潮集团的杨剑以“企业数字化转型,财务共享先行”为题,介绍了建筑施工企业建设业财资税一体化财务共享的政策环境和必要性、建设路径和步骤、财务共享向智能化发展的趋势、以及财务共享的强大功能、以及为企业分析与决策工作提供高质量数据,实现精细化管理的巨大作用。
        浪潮集团高一然以“云采购,构建产业新生态”为题,介绍了企业采购管理发展与信息化建设趋势、浪潮iGO电子采购平台的架构、主要功能、特点、应用价值和相关案例。
        此外,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郭瀛分享了中交三航局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实践应用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