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三月十七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举办2019个税新政与社保转税风险应对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9291
  •     元月4日,本会在上海市图书馆举办2019个税新政与社保转税风险应对研讨会,企业会员的相关领导及财务、税务、人事部门的主管领导30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本会龚一民书记到会并主持会议。
        2018年8月31日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通过了修正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2018年12月18日 国务院颁发了第707号令《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之后国家税务总局局出台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办法(试行)》等一系列有关个人所得税的相关政策。为帮助企业及时了解上述新政新规、掌握应对之策,本会特邀中翰中国税务合伙人、上海中翰海阳税务师事务所所长王蓓演讲。
        王蓓所长介绍了新个人所得税法12大变化;居民与非居民个人的概念;应纳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的内容、综合所得计税规则;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注意事项,包括条件、标准、途径、时间、备查资料,及实操过程中专项附加扣除的信息管理和填报实操要点;新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包括纳税申报、年度汇算清缴、注销与清算、纳税人与扣缴义务人的责任划分、多部门信息共享、税务处罚等;新个人的得税企业、员工应对;社保转税分析及应对等。
        王蓓所长通过新个税政策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对2019个税新政与社保转税的相关内容以及纳税申报实务操作等作了详尽的介绍,内容丰富,紧扣热点。会后,王蓓所长与参会人员进行充分的互动,解答实务中的问题和困惑,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