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甲辰(龙)年三月十五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本会会长徐征谈工程师职业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3379
  • 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会长 徐征

        企业的生命力在于科技创新。一个企业想要突破发展瓶颈、抢得发展先机、实现创造性发展,关键要依靠科技创新的力量。工程师是科技创新的灵魂。他们把科技知识与工程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工程领域的革新力和创造力,他们是科学技术的践行者,更是一个个梦想实现家。科学家的价值全社会都认可,但是科学家的成果要有工程师去实践和应用,今天我们可以看到工程师在社会发展各个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
        9月29日,本会会长、上海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征参加旗下装饰集团第十六届工程师节,谈到了他对于工程师这个职业的新看法,引发了广泛而热烈的反响。他说,工程师能为国家建设创造伟大价值,是伟大的职业。上海建工人的“工程师气质”,就是理论思维与实践经验并举,能力深度与知识广度并存,严谨细致、追求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