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举办第六届上海建筑施工行业BIM技术应用大赛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7206
  •     11月7、8日两天,本会在中建八局中建广场举行上海建筑施工行业第六届BIM技术应用大赛现场评审会,BIM技术应用大赛评审专家、施工企业BIM负责人、入围成果发布的答辩选手和观摩学习的专业人士共计150多人参加了会议。本会书记龚一民、中建八局上海公司副总工程师张世阳到会并致辞。
        龚一民在致辞中表示,连续6年的竞赛活动,见证了整个建筑行业应用BIM技术的发展轨迹,BIM技术应用的深度在不断增加,水平在不断提高,在实践中有有更多的创新、融合和探索。同时指出:我们不能为BIM而BIM,BIM技术的应用不能脱离“项目”和“管理”这两具关键词,在BIM应用上所有的传承、创新要围绕项目管理的基本要义,要全过程动态、项目班子全员参与。张世阳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建八局上海分公司的BIM技术是设计、施工、运营方面应用及发展,阐述了BIM技术在施工管理中的价值。
        本届大赛共收到申报成果219项,其中56项参赛条件不附要求,故参加本届评审成果为163项。按组委会确定的分组原则,其中A组91项,B组72项。经评审专家初选、专家网络评审打分,A组得分前21项和B组得分前22项成果,入围本届现场评审会,分别角逐第六届BIM技术应用大赛A组和B组的一、二等奖。评审会采取现场抽签确定发布次序,评审专家根据现场打分的方式,当场统计分值、公布成果得分。本次大赛所有奖项及名次,待网络公示、大赛组委会审核确认后公布。
        评审会上,参赛从团队建设、组织架构、项目重难点、BIM应用点、经济效益分析等多方面阐述了BIM技术的应用,评审专家对参赛成果的亮点和创新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上海鲁班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刚和上海市地下空间设计研究院总工滕丽代表专家评委组对本届现场评审会进行总结,他们认为本届参赛成果在BIM技术应用的广度和深度有了较大的提高,更加注重BIM项目的深化、BIM标准的建立和BIM团队的培养和成长;IM技术与施工方案、项目管理、企业管理有很好的融合,以平台为依托,BIM技术在可视化交底、进度管理、质量安全管理、协同管理中已实现了应用;BIM技术在运维阶段用于设备管理、节能控制等方面也体现出了很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