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甲辰(龙)年三月初九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召开换届大会选举产生第九届理事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7046
  • 求真务实  接力前行  努力提高协会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本会召开换届大会选举产生第九届理事会
     
        11月21日,本会九届一次会员大会在青松城召开。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政策研究室主任徐存福代表市住建委到会祝贺、上海市民政局社会团体管理处副处长徐国芳代表社团处到会讲话。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政策研究室主任徐存福代表市住建委到会祝贺、
    上海市民政局社会团体管理处副处长徐国芳代表社团处到会讲话
     
        本会自1985年首届理事会成立以来,担负起了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市场行为、提高行业诚信和工程质量的历史使命,并以“会员需要,我的服务”为宗旨,以观摩、学习、交流、调研等为依托,在推动上海城市建设和施工行业转型发展的历史浪潮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历经34年,完成了一至八届理事会的全部工作,而今第九届理事会接棒前行,书写提高协会服务质量和水平的新篇章。
     
    本会常务副会长顾亚囝主持会议
     
    本会秘书长康春江代表第八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副秘书长周之峰作第八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书记龚一民进行章程草案修改说明
     
        康春江秘书长代表第八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两个部分,工作回顾和对今后工作的建议。
        康秘书长在报告指出:四年来,协会根据国家新政出台的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开展了大量调查研究、课题论证和政策宣贯工作,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举办专题讲座为会员企业提供专业服务;配合做好有关课题的征询调研工作;联合业内法律专家,为会员提供专业法律支撑。
        四年来,协会抓住会员企业不断增长的品牌创建需求,逐步打造更加公平公开的评比创优平台,通过评比创优促进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塑造差异化的企业品牌形象。组织开展好上海市建设工程“白玉兰”奖(市优质工程)评选活动,累计评出651项“白玉兰”工程;精心组织“白玉兰”奖现场观摩活动,共评选出“白玉兰”奖观摩工程18项,组织现场观摩累计23000人次参加;认真组织国家优质工程“鲁班奖”、国优奖的推荐复查工作,由我会推荐的“鲁班奖”工程23项,“鲁班奖境外”工程3项,“国家优质工程奖”40项。
        四年来,协会围绕会员的需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对施工企业数据统计分析、优秀项目成果发布、组织开展新技术培训、考察和交流等活动,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做好会员企业年度经营活动的数据采集工作,向行业提供有价值的信息资料;为普及和推广BIM技术在施工领域的应用,为应用BIM技术的企业和专业人员提供了各种学习交流机会;为配合贯彻上海市《关于本市进一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若干意见》,帮助企业提高PC结构工程整体施工安全质量管理水平,举办各类讲座、学习交流活动;
        四年来,协会发挥平台作用,积极为会员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贴近施工企业关切的重点与难点,加强会刊和官网的信息宣传工作,共出版《上海建筑业信息》30期,《法规汇编》、《深度解析》、《法规索引》共26期,并对协会官网进行了升级,升级后的协会网站月均点击率突破100万;围绕行业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结合企业需求,共完成住建委委托的各类人员资格培训及继续教育等共计101989人次;指导提升绿色施工创建水平,共对1573个工程进行了绿色施工现场检查,组织绿色施工样板工程观摩3次,共计3000余人次参加了观摩交流活动。
        四年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依法办会。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监督保障作用,规范协会的收费、评比、表彰行为,加强协会的财务管理,建立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和加强了内控制度建设;加强协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完成了协会税务登记和三证合一工作。
        康秘书长指出:坚定政治方向从严治会;坚持依法合规严格自律;坚持发展理念服务会员,这“三坚持”是四年工作的启示。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10点建议。
     
     
     
     
         在一次次投票和一阵阵掌声后,九届一次会员大会和九届一次理事会议圆满地完成了换届工作的各项议程。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协会章程;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监事、监事长和正副会长,徐征同志连任本会会长,刘巽全同志当选监事长,康春江同志再次当选秘书长,王瑞瑶、高昆良同志担任副秘书长;一致同意蒋志权、石礼文、王祖龙、赖振元、高志海为第九届理事会顾问;聘任周之峰同志为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
     
    徐征同志连任本会会长,刘巽全同志当选监事长,康春江同志再次当选秘书长
     
        徐征代表第九届协会领导班子和理事会讲话,徐会长首先感谢会员单位的新一届理事的信任和对协会工作的支持。他说,四年来,行业的变化是非常的深刻的,但是,所有的会员单位都奋发图强,取得了非常不容易的成绩,使整个上海的建筑行业保持了良好地发展;四年来,行业新政出台比较密集,协会在会员单位的支持下,研读、消化、执行和贯彻新政,确保了我们施工企业在行业中健康发展。他对协会特别是秘书处四年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说,四年来整个秘书处工作非常有效、非常有成果。他还说,协会能办好、能办出成果,既有协会的努力、有秘书处的辛勤的工作,更离不开会员单位的支持。
     
    本会会长徐征代表第九届协会领导班子和理事会讲话
     
       徐会长指出:新一届行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非常艰巨,一是在经济新常态下,建设市场尤其是房屋建设市场的规模总量将继续压缩。因此,我们要在调结构、转方式上有更多的作为;二是行业转型发展趋势,对企业的创新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千万不能固步自封满足于传统,要勇于创新、与时俱进,否则将会落伍;三是要通过加强自身管理和思想上重视,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
        徐会长要求:新一届理事会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第一,必须把服务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未来几年我们行业或将出台很多政策,协会一定要把政策吃透,要组织好会员单位学习、消化好这些政策,促进行业的发展。第二,要倾听会员单位的呼声,把协会作为会员单位反映诉求的平台和渠道,以此争取政府对行业的指导和帮助;第三,要抓好秘书处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协会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我期待:未来四年,在各会员单位支持下,我们协会的工作能够更上一层楼。
        徐国芳代表社团处对刚产生的新一届理事、监事和协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协会坚持依法合规办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围绕行业中心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坚持服务会员宗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协会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发挥协会在规范行业秩序、制定行业标准、促进对外交流、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反映企业诉求、提出政策建议等方面的作用,促进行业整体水平不断提高;要积极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行业规划和政策法规,不断提高行业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发挥专业调解作用,维护会员和行业整体利益;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主责意识,切实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照片右起)本会副秘书长高昆良、秘书长康春江、副秘书长王瑞瑶、专家委员会主任周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