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二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本会会长徐征:上海建工基础集团已成为推进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力量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4548
  •    
        近日,上海建工基础集团举行“建设铁军 • 世纪闪耀”百年司庆大会。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干部职工代表以及为这家百年建筑企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几代专家、新老劳模共聚一堂,为这家“百年老店”庆祝生日。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上海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本会会长、上海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征,上海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卞家骏,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总工程师毕湘利,华东建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宝华等领导出席大会。
        本会会长、上海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征说,上海建工基础集团已经成为推进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力量,上海建工有现在这样的美誉度与建工基础集团作出的优秀业绩是密不可分的。希望基础集团能跟最好的比、向最好的学,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专家型企业。
        据了解,上海建工基础集团将在技术上实现进一步突破,在深基坑施工领域不断刷新纪录;在隧道工程领域涉足15米直径大盾构施工,在复杂狭小环境下的基础工程施工、地下超长距离施工等方面继续开拓创新,保持行内领先,在地下开发方面形成综合能力;另外,在海上水工工程领域做到埋深千米以上,发展智能化施工。
        回头看上海建工基础集团的发展过程,他们展现出很多身为一家专业的建筑企业的“内涵”。
     
        不断增强施工技术实力
        谈到这家百年建企,就不得不提泖港大桥。这是上海第一座大跨径斜拉桥,被称为“上海斜拉桥之母”,它的建造者,就是这家百年建企。
        上海建工基础集团当时为了在黄浦江上造这样一座桥,江中不能有桥墩,那时没有任何可以借鉴,斜拉索和斜拉索冷铸墩头锚具、夹片式群锚等技术都是靠自主研发,也就为后来斜拉桥的建造奠定了基础。这种斜拉桥建造的成熟体系为后来南浦大桥等一些列跨黄浦江大桥工程提供了指导,同时为这家百年建企培养了一批桥梁专家。
        如今,上海建工基础集团已具有在桥梁、深基础、隧道、管道、水工五大业务领域的强大实力,并不断刷新建设领域的新纪录。
     
        继续拓展区域市场版图
        这家建企在全国市场展现了在基础建设领域出众的专业服务能力。上海建工基础集团是在改革开放后第一批进军深圳市场的上海建企,在当地已经形成了完整的管理体系、人员架构。
        上海建工基础集团已成立了深圳公司和天津公司两家区域公司,未来还将从区域公司布局转为城市公司布点,特别是在“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城市。例如,在温州、南京等地都将建立公司,助力当地基础建设。并且继续开拓北美市场,目前已在加拿大接下了5个基础建设领域的工程。
     
        活动现场还有几位“特别的人”,他们就是上海建工基础集团的新老劳模,比如全国劳模、上海建工基础集团电器维修工陆凯忠。这恰恰印证了徐征所说的工程师气质,正是这样的硬实力工程师团队,成为擦亮企业金字招牌的一张张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