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31 浏览:4624
  • 广大会员单位、各施工企业: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到了紧要关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本会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
        一、统一思想,服从指挥
        各施工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执行上海市委、市政府、市住建委及有关部门对防控工作要求,要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施工企业要建立防控管理体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二、加强工地现场管理,不留死角
        要严格执行市住建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工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各建筑工地不得在规定时间之前复工。施工企业要特别加大对在建项目春节后农民工返潮时的疫情防控指导力度,有在建项目的施工企业,无论是本市还是外省项目,都要服从属地管理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调度、统一监管。各施工企业要编制疫情防控预案,不留死角。
        三、积极引导,加强自身防护
        各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务工人员实名制管理制度,最大限度地减少工地现场人员流动。对于当前正在施工或经批准后提前复工的工地,要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高现场人员的防控意识,自觉做好自身防护。要按照当地卫生防疫部门要求,围绕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安排专人进行体温检测,在施工工地设置消毒设施,对办公场所、农民工宿舍及时做好消毒工作,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最大限度阻断病例输入,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维护正常社会秩序。
        四、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
        各施工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鉴别力,强化组织观念、严守组织纪律,做好科学正确的宣传和引导工作。要积极引导和教育广大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勇于担负起特殊时期的社会责任,发挥正能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