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二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瞭望
江西:全力做到“两简三保障” 大力推动全省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1380
  •  
      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有效应对疫情推动全省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复工复产电视电话会,会议要求,推进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复工复产,既要整体推进,更要分类施策,要全力做到“两简三保障”。
      精简复工复产阶段的检查。严格控制对企业和项目的检查,除涉及防疫、安全、质量、消防等必要检查外,疫情期间原则上不到企业和工地现场检查。
      简化各类审批备案手续。落实好省防疫指挥部关于各类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只需提前24小时将疫情防控方案向当地园区或行业主管部门报备的要求,不得设置有碍复工复产的审批、备案和核准等程序。要充分利用“赣服通”企业复工复产专区,实行不见面快捷办复工复产手续。
      保障物资供应。协调有关部门保障钢材、混凝土、砂石等建材供应,及时为复工复产提供口罩、体温探测仪、消毒水等必备防疫物资。
      保障疫情防控。指导建筑企业和工地、房地产企业、房产中介等成立专门的疫情防控小组,建立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指南,明确防控责任、复工条件、应急预案等。
      保障安全稳定。复工复产前严格开展“五个一”安全检查,即:一次安全风险辨识评估,一次全面安全隐患排查,一次安全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应急预案的对标梳理,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培训,一次反“三违”集中行动。
      会议强调,建筑业方面:要有序组织复工、改进审批服务、减轻企业负担。房地产业方面,要稳销量、稳价格、稳秩序。城管方面:对一些因抢工期的施工项目,在加强指导监管的同时,尽最大可能提供服务。随着复工复产潮的来临,城市人流量将不断加大,要加大力度做好占道活禽宰杀、贩卖野生动物和其他流动摊贩的管控工作。要持续抓好城市环卫工作,特别是对建筑工地的垃圾,必须紧盯不放,确保“日产日清”。
      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引导施工单位合理安排工期,严禁盲目“赶工期”。要进一步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做到疫情防控到位、安全管理措施到位,切实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底线。
      据介绍,截止2月21日,江西全省房地产在售开发楼盘总数为2664个,开门营业的售楼部楼盘1254个,复工率为47.1%;全省在建工程项目4754个,已复工1767个,新开工28个;全省累计清理活禽宰杀流动摊贩530个,贩卖野生动物流动摊贩25个,其他流动摊贩3.2万个;排查整治城镇污水管网因淤泥造成溢漏1.95万余处。
     
    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