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二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举办新冠肺炎疫情下施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微信课堂
 发布时间:2020-03-08 浏览:6290
  •     3月7日,本会举办新冠肺炎疫情下施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微信课堂,特邀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建设工程与房地产运营管理中心的专业律师团队,剖析新冠肺炎疫情下施工合同履行过程中的法律风险,讲授应对之策,来自建筑行业500位企业领导、专业人员加入了讲课微信群。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本会积极为会员企业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提供服务,第一时间在协会官网刊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发出《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倡议书》,及时向市住建委报送“抗疫情期间施工企业的现状和建议函”等。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本会以微信课堂的线上模式举办本次法务讲座,旨在帮助施工企业科学精准防疫、有序复工复产,有效管控风险。
        微信课堂由盈科建房运管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郦煜超律师主讲,郦律师从新冠肺炎疫情的性质、新冠肺炎疫情对施工企业的影响和应对策略、新冠肺炎疫情下尚未签订合同项目的处理等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演讲,包括施工企业面临的不可抗力的通知;工期顺延、费用和损失计算;停工和窝工损失、防疫费用计算;人材机价格上涨费用的承担;合同价格调整等实际问题。盈科建房运管中心主任林镥海律师为本次讲座作精辟点评,提醒施工企业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形势下,要认真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加强合同履行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防范,以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
        律师们的讲演有理有据、深入浅出,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和施工企业实际提出法律建议和意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深受参与听课人员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