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甲辰(龙)年三月廿一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共建联谊互动平台 引领上海工程质量 上海市施工企业首次质量高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1-09-23 浏览:5389
  • 共建联谊互动平台  引领上海工程质量
    上海市施工企业首次质量高管联席会议召开

          为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政府主管部门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本会和市安质监总站联手推出了“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施工企业质量高管定期联席会议制度”。构建这一制度的目的,主要是围绕工程质量,加强沟通质量政策和动态,研究解决质量问题,促进施工企业持续改进质量管理,成为上海提高工程质量水平的引领者。
          9月19日下午至20日上午,首次质量高管联席会议假座上海悦隆酒店召开,市安质监总站、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安全质量专业委员会、中建、江苏、浙江驻沪办建管处和50家骨干施工企业主要领导参加了这一联席会议。首次会议上,市安质监总站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全国保障性住宅质量、安全、市场行为执法大检查情况、全市建筑材料质量检查情况和全市建筑施工企业市场行为执法督查情况向与会者作了分析讲评;市安质监总站副站长潘延平在会上通报了当前建筑工程质量形势和下一步质量监督工作的思路,并重点就施工企业如何加强改进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6条意见;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高志海秘书长在会上就今年进一步深化规范市白玉兰奖评选工作,从规范创优、指导创优、廉政创优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市安质监总站黄忠辉站长在会上作了讲话,表示支持建立这一政府和企业之间的互动平台,并向与会者介绍了下一步加强质量管理体系的再建设,遏制转包和违法分包、加强监理报告制度的要求等。
          会上,会员企业领导与市安质监总站领导进行了热烈的对话,希望主管部门加大对施工现场的监督力度,加大对建设单位的监督力度,加大对建材源头的查处,加大对新标准新规范的培训力度。
          首次会议上,企业质量高管对由协会搭建的这一联席互动平台表示欢迎,期望定期坚持这一联席会议制度,便于企业及时了解工程质量的新形势、新政策和市场动向,利于企业之间相互探讨质量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和交流质量管理经验,使上海的工程质量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