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甲辰(龙)年三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举办“深基坑施工安全、质量防范意识技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1-10-19 浏览:5964
  • 本会举办“深基坑施工安全、质量防范意识技术讲座”

          随着上海城市建设不断向地下空间发展的趋势,建设工程逐渐向大规模、超深度方向发展的特点。根据会员企业的需求,帮助会员企业加强基坑施工安全、质量隐患防范意识,保证基坑施工安全。10月18日下午本会假座上海吉臣大酒店八楼会议中心举办了“深基坑施工安全、质量防范意识技术讲座”,会员企业相关领导及管理人员300余人认真听取了市建交委科技委员会总监范庆国的专题宣讲。
          范总从上海地区深基坑工程的特点、深基坑工程的现状、深基坑工程施工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基坑施工过程中如何确保深基坑及周边环境安全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讲介,并通过案例,从正、反二方面阐述了在深基坑施工过程中,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企业的管理职责,剖析了施工企业在施工组织设计方案、过程施工顺序、过程质量监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而为我们的会员企业在今后深基坑施工过程中如何确保基坑施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