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甲辰(龙)年三月十六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上海开展“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的《职业病防治法》现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2404
  •     4月25日—5月1日是全国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4月28日,主题为“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的《职业病防治法》现场宣传活动在上海市化学工业区园区内开展。 来自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市住建委、市疾控中心、上海化工园区、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和园区60家企业的劳动者代表参加宣讲会。
        市总工会副主席郭箐表示,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市总工会长期以来非常重视用人单位的职业病防治工作,将职业病纳入工会“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重要考核内容,依托联席会议、职代会、监督巡查制度,来督促用人单位全面落实好职业病防治工作的主体责任;通过宣传资源和平台阵地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加强职工的职业病防治培训工作。
        本会副秘书长王瑞瑶代表行业协会致辞,在致辞中强调,协会在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将法规政策宣传好、推广好、落实好,通过宣传、教育、培训引导现场施工人员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好疫情情况下的职工健康保障工作,形成良好的职业防护卫生习惯。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为上海市打赢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力量。
        上海建工集团作为建筑行业代表企业发言,并与市卫健委、市住建委签署《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承诺书》,将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基本原则,不断完善对职工职业病的预防和防治工作。接下来,全市将有更多建筑企业签署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