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九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举行“迎七一,学四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5667
  • 以史为鉴 汲取前行力量
    本会举行“迎七一,学四史专题党课”活动
      为认真推进上海市委、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落实,本会党支部于6月29日举行“迎七一,学四史专题党课”活动。本会秘书长康春江就学“四史”教育部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支部负责人、副秘书长王瑞瑶作“以史为鉴, 汲取前行力量”的动员报告。
      王瑞瑶副秘书长在动员时指出:学习、借鉴历史,善于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一贯的优良传统。我们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党支部和所有党员都应该站在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加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想在前、谋在前、做在前,统一思想认识。我们要学思践悟,要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我们要行知合一,要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厚植红色基因。要认真总结我们行业协会在城市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梳理好协会参与城市建设的奋斗史、发展史,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回顾上海的建筑施工企业在国家改革开放浪潮中砥砺奋进走在前列的历史故事,积极挖掘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红色故事,新一代党员干部敢为天下先的奋斗精神,努力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城市发展和协会发展的重要历史瞬间紧密结合,提高学习教育的实效;我们要善作善成,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发展的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府、建交委关于疫情防控和重大工程建设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站在疫情防控、重大工程建设的第一线,带头宣传市委市府和建交党委部署,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和重大工程项目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构和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康春江秘书长要求全体党员在学习“四史”中,一要明确该专题教育开展的意义。其根本就是要我们不忘“来时路”之苦难,走好“脚下路”之担当,坚定“未来路”之梦想。通过学习,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进一步坚守信仰、坚持信念、坚定信心,从而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的双胜利;二要学以致用,使命担当。通过学习,既要提高思想认识,更要提高站位,创新立意。既要政治过硬,也要业务本领提高,从而促进上海建筑行业的健康发展。最近,市委审议通过《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新篇章的意见》,对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大都市作全面部署。我们的会员企业是参与上海城市建设的中坚力量,在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新篇章中,我们要使命担当,做出贡献;三要认识协会地位与作为,我们一直说,有作为才有地位,全体党员要以“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充分发挥协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引领行业发展的相关工作,努力作为,为上海的城市建设做出应有成绩。
      专题党课中,全体党员还观看了视频“信仰的力量”、“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本会副秘书长高昆良、专家委主任周之峰分别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