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文件
[上海市住建委]关于进一步推进房屋建筑工程文明施工标准提升工作的通知 沪建质安〔2020〕246号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4448
  •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房屋建筑工程文明施工提 升标准〉的通知》(沪建质安〔2019〕348 号)精神,结合房 屋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实际情况,现就《房屋建筑工程文明施工 提升标准》(以下简称《提升标准》)中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相关实物推进要求
      1.施工现场外脚手架应采用承插型盘扣式脚手架,或其它 与工程结构特征相适应的工具式脚手架。
      2.施工现场应设置全封闭、轻质结构、可拆卸周转的围墙, 或其他满足节能、环保和安全要求的既有、永久围墙。
      3.超过 3 米或增加声屏障的围墙,施工单位应对围墙承载 力、刚度和稳定性等指标进行验算,并增加巡视检查和保养维 护频率,确保围墙周边安全。
      4.大开间楼层临边、基坑临边、超过 4 米的较大洞口临边、 楼梯扶手栏杆、电梯井口防护门、施工升降机防护门等位置, 应使用防护网片或其他标准化、定型化防护产品,并确保稳固 和安全可靠。
      5.深基坑应设置梯笼、钢爬梯等定型化登高设施。
      二、具体管理推进要求
      1.2019年10月1日以后取得施工许可证且在《提升标准》 实施范围内的施工项目,必须落实《提升标准》相关要求。2020年10月1日以后查评市文明工地的施工项目,必须达到《提 升标准》要求。
      2.《提升标准》实施范围内的施工项目不符合《提升标准》 要求的必须限期整改,且安全生产标准化季度考评应评定为 “合格”及以下等级。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施工项目,列入监 督机构重点监督对象,且安全生产标准化季度考评应评定为 “不合格”。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
    二○二○年五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