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一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瞭望
新疆全面推行线上办理项目审批
 发布时间:2020-08-11 浏览:1289
  •   疫情防控期间,新疆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全区各地(州、市)审批人员开通了虚拟专用网络账户,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线上“不见面”审批,确保审批工作“不断线”、服务“不断档”。
      据介绍,企业办事人员可登录新疆政务服务网工程并联审批模块找到相应地州的网厅,通过网上提交办事材料,申请要办理的审批事项。企业也可以同时申报同一阶段的不同事项,按照“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部门内部流转”提供一次材料,完成多项审批,提高审批效率。申报第一阶段涉及到发展和改革部门的事项也由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网厅登录,跳转到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避免出现多次登录、重复审批等现象。据统计,7月20日至8月5日,全区各地(州、市)办理审批项目达105个。
      据了解,今年1月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就已经上线,工程建设项目可以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进行申报、审批。1~7月,全区各地(州、市)建立审批工作机制、优化审批流程、完善系统功能,逐步开始开展线上审批工作。同时,为推进工程建设项目线上审批工作顺利开展,全区各地(州、市)还通过视频培训、线上答疑、现场实操培训等方式开展了多次业务培训,提高了审批人员业务办理、掌握全流程审批程序的能力和群众知晓率。截至7月31日,全区各地(州、市)线上审批项目数量累计达5129个,审批效能逐步提升。
     
    来源:《中国建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