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三月十七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2020 BIM+智慧工地数字建造应用落地全国巡讲活动在上海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4242
  •   8月13日,“2020BIM+智慧工地数字建造应用落地全国巡讲”首次线下活动在上海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本会与钉钉(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Autodesk软件(中国)有限公司、NVIDIA英伟达等联合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相关从业者300多位领导参加会议,本会副秘书长王瑞瑶到会并致辞。
      当前,BIM技术、大数据、移动通讯、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已经互相渗透融合,并不断改变着施工企业和施工现场的管理方式,建筑业的数字化变革已然是大势所趋。住建部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我国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政策体系和产业体系基本建立,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高;到2035年,我国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取得显著进展,“中国建造”核心竞争力世界领先,建筑工业化全面实现,迈入智能建造世界强国行列。本次活动,旨在推进“BIM+智慧工地”数字建造技术在工程建筑领域的应用,助力施工有效提升效率,推进建筑行业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王瑞瑶在致辞中提出,我们已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建造必然成为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引擎。目前建筑业高污染、高能耗、低效率的现象依然存在,数字化仍在低位运行,建筑企业利润率普遍较低。要摆脱这种困境,必须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改变原有落后的生产方式和管理模式,完成从传统建筑模式到以数字化、智慧化为标志的精益模式的转换,促进建筑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实现建筑行业的转型升级。
      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市场官李自可、阿里巴巴集团钉钉事业部战略客户部行业专家张啸来、就建筑企业信息化的发展路径、企业信息化螺旋推进、阶梯发展等作了精彩演讲;品茗股份BIM产品技术总工方海存和BIM产品副总工刘保石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品茗“BIM+智慧工地数字建造平台”;中建八局朱丰就施工项目利用BIM协同管理平台,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作了分享。